新浪财经

泸州白酒主营收入或超900亿 川酒集团等龙头发展提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2019年泸州白酒主营收入或超900亿 川酒集团等龙头发展提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川酒集团董事长曹勇在活动上致辞 主办方供图

“2018年,全市酒业主营业务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3.5%,预计2019年白酒主营业务收入将实现910亿元。”11月14日,泸州市副市长付小平在川酒集团川南大区招商大会暨“酒仓”川南旗舰店开业仪式上称。

近几年,泸州市白酒业的迅猛发展与当地龙头酒企的带动作用密不可分。以泸州老窖为例,从2014年到2018年,公司营收由53.53亿元升至130.55亿元;今年1~9月,泸州老窖营收达到114.77亿元。近年来,泸州另一大酒企郎酒集团也发展迅速,目前正在冲刺IPO。

而作为经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组建,泸州市出资控股的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川酒集团正发展成为泸州白酒业的第三极。2018年川酒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20亿元,其中,酒类业务销售额达15亿元;2019年川酒集团销售额力争突破200亿元,其中酒类业务销售额力争突破30亿元。

“川酒集团作为泸州的企业,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实现了2017年组建、当年盈利;一年正常运转,两年规模突破100亿元的业绩,为全省培育食品饮料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泸州千亿白酒产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称。

曹勇还表示,未来川酒集团始终做到根植泸州,打造深耕四川市场,进军全国市场,放眼全球市场的营销格局。川酒集团还欲通过10年以上时间的努力,做成中国的“帝亚吉欧”,进入世界500强。

此次,川酒集团在泸州举行川南大区招商大会,旗下“酒仓”川南旗舰店在泸州开业,便是上述战略的具体落地之一。“酒仓”是川酒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川酒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酒信科)打造的酒业流通产业链平台。目前,“酒仓”已在四川省内开业11家,预计2019年底将布局25家。

“未来,‘酒仓’品牌系列体验店,将以四川为中心,通过自建、收购、加盟等形式,逐渐向省内外主要城市扩展,力争在3~5年内,落地酒仓系列品牌实体店1000家以上。”川酒集团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未来在具备一定规模后,‘酒仓’还将不断地升级迭代,‘酒仓’2.0将成为“零售+餐饮+酒吧”为一体的创新零售业态模式。”川酒信科总经理黄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酒仓”要在管理、供应链、打通线上线下的基础上,叠加各类消费场景,构建出新零售概念,提升消费者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