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银官员暗示暂停更多刺激措施 支持对政策进行评估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欧洲央行两位官员暗示,欧洲央行并不急于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他们敦促对央行已有策略进行更深入评估。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四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时暗示,欧元区利率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下降,但近期内升息的可能性也很小,除非德国等政府加大开支。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认为,欧洲央行在使用量化宽松等非常规工具时应更为谨慎。

Knot在法兰克福表示:“在那些我们不熟知的领域部署政策工具时,货币政策可能希望更多的保持惯性,我的意思是谨慎、小心。这种态度适用于针对不太传统的政策工具,无论是逐步采用还是逐步淘汰,这些工具的效果仍未被充分了解。”

包括Villeroy和Knot在内,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大约三分之一的成员反对9月份宣布的重启债券购买计划。这导致欧洲央行内部出现史无前例的公开分歧。

克服这些分歧已成为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的首要任务。她已经答应对央行的政策战略进行评估,从一开始就将让其所有同僚都参与其中。

Villeroy和Knot周四都表示支持对央行的策略进行重新思考。Villeroy称, 欧洲央行应澄清对目前略低于2%的通货膨胀目标的定义,并弄清楚如何更好地与企业和消费者进行沟通,以便他们可以更好地调整预期。

Villeroy说, 欧洲央行还应该研究如何最好地限制低利率给银行和保险公司带来的副作用。

Knot赞成对欧洲央行的通货膨胀目标引入一个区间范围,他说,政策制定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选择最合适的工具之前分析他们所面临的情况。如何应对围绕这一评估的不确定性应该对于接下来评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策略很重要。

由于央行的政策工具已接近耗尽,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敦促有财政空间的政府增加支出。Villeroy周四再次发出了类似的呼吁。

这一观点尚未在德国引起共鸣。周四早些时候,德国意外公布第三季度经济小幅增长,避免了出现六年来首次衰退。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重申他的观点,即经济不处于危机之中,现在不需要推出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在伦敦的讲话中谨慎强调央行仍然有政策选择余地,但他也呼吁其他国家政府加入进来,采取措施支持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