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64% 稀土逆市活跃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收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64% 稀土逆市活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受农业股拖累,快速下挫,创指一度跌近0.8%;随后科技股发力,指数反弹翻红,临近午间收盘,再度回落。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跌幅不断扩大,沪指失守2900点,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

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人气趋冷,资金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网游股逆市活跃,中船系拉升,农业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1.34点,跌0.64%;深成指报9647.99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674.78点,跌1.05%。

沪市成交1525.76亿元,深市成交2484.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10.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78.06亿元大幅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下跌,仅电子竞技、中船系、网游、稀土等少数板块飘红,农业养殖、数字货币、水泥、燃气、次新股、自贸港、ETC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鼓励金融机构向两业融合发展企业和项目提供适应其生产和建设周期特点的中长期融资,稳妥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积极支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企业债券。

2.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下,相关专项规划正在制定中。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粤港澳三地和有关部门有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3.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4.国家统计局: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正在强化,大蓝筹成为市场稀缺品种,而且市场三季报后转向防御。在外资扩容影响下,北上资金积极进场,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上周五在密集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低走,外资驱动的蓝筹行情告一段落。本周市场连续缩量调整,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带领市场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依据市场近期资金动向上,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医药消费类蓝筹股。

广州万隆:市场短期在没有超预期大利好的配合下,弱震的僵局很难被打破,否则机构抱团远不会那么紧密,就好像近期每天都在上演剧情:“指数一片死寂,而茅台又创出了新高”!所以,超预期的大利好没有落地之前,市场留给投资者的可选项并不多,短线可以尝试一搏热点,比如近期火热的无线耳机、人工智能等科技概念,或者抗癌药、股权转让等新兴概念,但切记要管控好仓位,尽量快进快出,一旦这些热点概念风向发生变化,也要敢于严格止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65.97   42.28    0.16%

日经225指数 23303.32  161.77    0.70%

韩国指数  2162.18   22.95    1.07%

澳大利亚指数 6898.90   58.10    0.85%

道琼斯平均   27781.96   -1.63   -0.01%

标普500     3096.63    2.59    0.08%

纳斯达克综合  8479.02   -3.08   -0.04%

德国DAX指数 13180.23  -49.84   -0.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