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智利比索暴跌 央行紧急干预

参考消息

关注

外媒:智利比索暴跌 央行紧急干预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智利央行13日宣布注资40亿美元,以阻止本币贬值,智利比索汇率连续两天创下历史新低。

据法新社11月13日报道,13日收盘时智利比索对美元汇率跌至795比1,此前在12日已创下783比1的低点。

智利央行说,它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缓解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

智利央行表示,它担心社会动荡和年底资金短缺会导致智利比索进一步贬值。

另据《西班牙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智利12日经历了全国大罢工。该国的社会危机目前已进入第四周。这导致该国货币贬值到781智利比索兑1美元的水平。这是历史性的大幅贬值,迫使智利央行不得不进行干预。

智利比索对美元汇率12日一度达到800智利比索兑1美元,这种局面使智利政府有些坐不住了。智利央行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跟踪局势发展,并拥有进行干预的必要工具。

报道称,这一表态令智利比索汇率稍微挽回了一些失地。

报道指出,在智利比索贬值的同时,该国股市也大幅下跌,其主要指数IPSA12日上午一度重挫3.6%。在央行发表声明后,跌幅收窄至1.75%。

此外,智利央行12日发布了《经济预期调查》报告,下调了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今年的增长预期调低至1.9%,将明年的增长预期调低至2.3%。

11月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警察清除路障。(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