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鲍威尔对经济增长表达坚定信心 称几乎没有脱轨风险

新浪美股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表现得像“明星”,坚信美国史上持续最久的这次经济增长还将继续下去。

“我们的预测是,我们的期望是持续缓和增长,”鲍威尔周四在华盛顿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美国经济是眼下的明星经济。没理由认为我可能预计现在有更高的衰退可能。”

鲍威尔称,本轮经济增长“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没有像过去两轮商业周期中诸如科技或房地产那样“真正过热”的领域。

“我想说当前经济增长根基是可持续的,”鲍威尔说道。“我们还没看到其他周期中出现过的那种预警信号。”

鲍威尔称金融市场同样如此,“经济没有大范围出现杠杆显著上升这种从金融稳定角度看令人担忧的情况。”

美联储和经济学家均预期未来两年经济将继续增长。经济学家预测,2020年和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料为1.8%和1.9%,美联储官员9月预测中值为2%和1.9%。

鲍威尔说“没有无法持续增长的理由,冒着乌鸦嘴的风险,原则上没理由认为我会预计经济下滑可能性升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