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归来:已在美国上市 为何选择二次赴港上市?

央视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阿里归来,港股双雄交锋?已在美国上市的阿里,为何选择二次赴港上市?

11月13日,阿里巴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正式确认赴港IPO。

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而港交所或将迎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腾讯双星闪耀的时代。

阿里巴巴提交赴港招股书 拟发行5亿新股

阿里归来,港股双雄交锋?已在美国上市的阿里,为何选择二次赴港上市?

招股书显示,本次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此次上市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

对于筹资金额、定价等关键信息,招股书并未明确透露,而具体定价有望最早在11月20日阿里巴巴全球路演结束后确定。

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樊学栋认为,这个募资金额主要是用在几个大的方面,一个是它的新零售,另外一个是大文娱板块,还有云计算。

阿里巴巴回归有哪些投资机会?

已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为什么要再赴港交所上市?它的上市又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什么样的机会呢?戳视频↓↓↓

阿里归来,港股双雄交锋?已在美国上市的阿里,为何选择二次赴港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