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朝阳:搜狐将在娱乐游戏方面发力应对经济周期

TechWeb

关注

【TechWeb】11月14日消息,在2019年搜狐财经峰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搜狐如何应对经济增长压力的问题,他表示,“企业首先要活下去,活下去就要管理好现金流,把成本降下来,收入提上去。这句话很简单,但要保证在降成本的时候怎么做到你的用户群不衰减而是在增长?那就需要创新。”

“以搜狐视频为例,搜狐视频摆脱投那么多的钱做那么昂贵的剧,走‘小而美’的发展路线,用更少的钱产生好剧,或者用短视频或者其它方式来获客。”张朝阳说,“同时,在广告方面此消彼长,对于经济下行情况下一些大宗商品有可能受到压力,但是老百姓要生存生活,很多快速消费品以及很多便宜的东西可能卖得更好。”

“搜狐的业务比较宽泛,有些行业受到压力,但有些行业其实反倒获得增长。”张朝阳认为娱乐和游戏行业反倒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是一个机会,“这个已经反复被证明了,在上世纪美国的萧条时期产生了好莱坞,我们也努力在快消品和娱乐游戏等方面发力,来应对经济的周期。”

张朝阳再次强调了搜狐要回归媒体中心,对于媒体未来的发展,张朝阳认为,互联网提供的实际是分发的演化,从门户模式的编辑部模式到搜索引擎模式到信息流模式以及到社交网络模式。社交网络也有松散的模式和紧密的模式,搜狐号就是松散的阅读模式,狐友就是紧密的互动聊天模式,这些都会因为带宽的提升和无延时,对影像和视频方面带来机会。

张朝阳指出,当下应该保持媒体最本质的东西,同时要去探索新的传播方式。“本质的东西,媒体要保证对于很多问题更多的原创报道,而在报道的时候我们要对它的品质准确性,现在颗粒度太细了,很多事情几乎在一个字之间就不一样。要保证准确、专业,有深度,有观点,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此外,张朝阳认为,媒体传播方式方面一个大的趋势,将会越来越走向账号化、个人化,内容产生和触达同时发生,个人的力量变得空前强大。搜狐将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探索新的传播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