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基建科技接力跑 相关基金全线上扬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基金收评 | 基建、科技接力跑,相关基金全线上扬,2900点没丢!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1月14日)

消费电子午后爆发,接力大基建领涨A股!10月重磅数据发布,公募基金怎么看?

盘面回顾

早间开盘,大基建板块表现很强势,指数一度走高。不过开盘不久银行股开始下挫,沪指震荡走低,一度跌破2900点。盘中医药、食品饮料板块拉升,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多只白马股再创新高。临近午盘,科技股开始发力。午后消费电子概念活跃,科技板块持续走强,最终集体领涨大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6%,报2909.87点;深成指上涨0.61%,报9746.56点;创业板指上涨0.64%,报1692.58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878.06亿元,成交量依旧不足4000亿元。在连续2天净流出后,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2.11亿元。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收涨0.13%,成交251.80亿元。科技股今日王者归来,场内基金同样表现不俗。具体来看,电子B(150232.SZ)大涨超4%,信息B(150180.SZ)、半导体(512480.SH)、TMT中证B(150174.SZ)涨超3%,半导体50(512760.SH)、500信息(512330.SH)涨超2%,互联网B(150195.SZ)、科技ETF(515000.SH)、信息技术、5GETF(515050.SH)以及通信ETF(515880.SH)等涨幅均在1%以上,计算机(512720.SH)收涨0.92%。

手机产业链领衔消费电子午后爆发,川财证券表示,电子板块表现优秀,整体涨幅依然受TWS耳机驱动。双十一期间,多家手机厂商参与角逐,力推新款手机或上线新款智能设备:与此同时,无线耳机与智能手表加入战场,消费电子后力强劲。

除了科技板块,大基建板块其实也表现不错。虽然强相关的基金较少,但也有部分基金重仓了交建等相关个股。这其中,一带一B(502015.SH)涨超1%,一带一路、一带B(150266.SZ)等均有一定涨幅。

消息面上,11月13日晚国常会会议召开,强调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并降低部分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太平洋证券表示,前三季度央企订单的放量已印证行业预期的改善,“稳”字打头,基建托底预期持续下,基建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

此外,今日还有一组重磅数据公布,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预期5.3%,前值5.8%;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预期5.4%,前值5.4%;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2%,预期7.9%,前值7.8%;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后市展望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考虑到前期市场对通胀走势的预期反映比较充分,以及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市场短期略有压力但相对有限,四季度市场整体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不至于快速下行。结构上采取适度防御来对冲市场波动,中期看好产业趋势更好的科技龙头。

而对于今日发布的10月经济数据,万家基金解读称,总体来看,10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出口、消费和制造业投资为拖累项,地产景气仍高,基建发力有限。失业率继续下降,全面就业目标提前完成,就业形势相对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