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永好:要数字化、智能化养猪 新科技是未来养猪方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刘永好:要数字化、智能化养猪,新科技是未来养猪业方向

11月13至14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举行,素有“养猪大王”之称的刘永好出席会议,在谈到他的养猪事业时,他表示,他的企业采用的是新式养猪。

川商总会会长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新风系统,全空调、全封闭,这叫新式养猪,而新式养猪不单单是防疫,更重要的是什么呢?要靠科技,什么猪脸识别,什么空气的净化,很多很多好多东西,我觉得,其实养猪,用新科技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必须这样做的。

此外,刘永好建议,养猪虽然是传统行业,但是数据化、智能化养猪,类似猪脸识别的新科技,才是养猪产业的未来方向。

川商总会会长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的新的养猪模式,用更加科技的手段,更加现代化的手段,更加数字化的手段,使得我们的养猪上了个新台阶。别人都讲啊,这个数字化都是科技的事,都是新经济的事,跟你养猪什么关系呀?其实不然。养猪就是要大数据,通过大数据来养猪,使得我们的成活率更高,使得我们的效率更高,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正在做这样的试验。

刘永好总结道,猪肉涨价影响了民众的生活,但是也给传统的养猪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式养猪法,提升养猪行业转型升级。

(原题为《刘永好:猪脸识别等新科技是未来养猪业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