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系新动向:豫园股份作价12.64亿元收购星圻投资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复星系新动向:豫园股份作价12.64亿元收购星圻投资 

复星系又有新动向,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闵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以12.6403亿元投资收购上海星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1月13日晚间,复星系又有新动向,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闵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闵光房产”)拟以12.6403亿元投资收购上海星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圻投资”)100%股权。

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双方均为复星系旗下公司。上海星律、上海星唯、湖州星耀分别持有星圻投资25%、25%、50%股权。星律投资管理、星唯投资管理、安吉星浩投资管理分别是上海星律、上海星唯、湖州星耀的GP(即普通合伙人)。上海星浩持有星律投资管理、星唯投资管理、安吉星浩投资管理100%股权,复星商业持有上海星浩61.22%股权。豫园股份与复星商业的控股股东均为复星高科技。

从财务数据来看,星圻投资2018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7.99亿元,净资产总额7.94亿元,净利润2.60亿元。2019年1-8月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8.50亿元,净资产总额9.99亿元,净利润2.05亿元。

从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来看,经资产基础法评估,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在假设条件成立的前提下,星圻投资总资产评估值为32.65亿元,负债评估值为20.78亿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1.87亿元,评估增值1.94亿元,增值率19.49%。

豫园股份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交易,豫园股份通过泉州项目、台州路桥项目、余姚全民健身中心东侧项目、余姚二院北侧项目、南通通吕河项目进一步扩充储备线下时尚地标,持续打造复合功能地产业务。

此次收购的资金全部来自自有资金。豫园股份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豫园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0.82亿元,同比增长3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9亿元,同比增长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91亿元,同比增长195.59%。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豫园股份截至9月30日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60.99亿元,其短期借款余额为43.80亿元,资产流动性状况良好。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