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庆:数据智能驱动产业变革 无人能够置身事外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联想杨元庆:数据智能驱动产业变革,无人能够置身事外 

到2025年,(数据智能)市场规模也将会超过6万亿元。

新京报讯 11月14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表示,智能化变革的浪潮正在席卷各行各业,联想已经建立了‘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将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联想的3S战略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几个维度入手。” 杨元庆表示,数据智能将驱动行业转型、催化产业革命、推动社会文明进程。联想将在自身架构体系上,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

杨元庆指出,智能化的变革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正在释放巨大的效率、功率,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成为变革的幕后推手。

“数据智能驱动的这场产业变革大幕已经开启,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杨元庆指出,数据智能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根据德勤预测,从2017年到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以上,到2025年,(数据智能)市场规模也将会超过6万亿元。

联想官方资料显示,为更好地构建适用于个人和各行各业的智能解决方案,推动智能落地,联想的3S战略正围绕“端-边-云-网-智” 的架构体系坚实推进智能化转型。联想智能物联网已经在包括制造、零售、交通、医疗等在内的3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并形成了相应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新京报讯 程平 陈维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