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 欧浦:或将承担3854.30万担保责任 案件尚未开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ST 欧浦公布了其此前一起诉讼的的最新进展,该起诉讼涉及金额至少3854.30万元,当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关于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如下:(*ST 欧浦维权入口)

2018年5月,中基投资向恒源诚顺借款 4180万元,期限从2018年5月18日至2018年8月17日止。年利润6.6%。逾期罚息按日0.08%确定。2018年5月18日,*ST欧浦向恒源诚顺出具《担保函》,为中基投资的前述债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2018年5月21日,恒源诚顺依约向中基投资出借款项4180万元。后因中基投资违约,2018年7月,恒源诚顺对中基投资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本息并赔偿律师代理费。2018年12月28日,恒源诚顺向*ST欧浦发出《要求履行担保义务的函》,但*ST欧浦至今未履行担保义务。因此,恒源诚顺向法院提起诉讼。

恒源诚顺请求法院判决*ST欧浦对中基投资应偿还恒源诚顺的借款本金3843.80万及利息(以3843.80万为基数,按年利率24%计算自2018年7月18日起至款项实际还清之日止)及律师代理费10万元、财产保全费5000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ST欧浦表示,针对诉讼事项,公司高度重视,将会主动采取各项应对措施,积极主张公司权利,充分保障并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目前,诉讼事项已进入诉讼程序,但尚未取得最终判决,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