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香港IPO 马云持股6.1%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阿里巴巴正式启动香港IPO 马云持股6.1%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11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

根据阿里招股书显示,目前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高管持股0.9%。公众持股65.2%。

据招股文件披露,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实施公司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11月20日定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