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机构建议2020年积极布局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震荡市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机构建议2020年积极布局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吴绍志

今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持续坚守2900点,收盘前出现小幅拉升,两市涨跌不一,最终沪指未能翻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红盘报收。

盘面上,白酒股表现活跃,贵州茅台(600519.SH)涨近2%,股价再创新高,医药生物、半导体、黄金等板块走强,科技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无线耳机概念再度领涨,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低迷。

在大盘震荡的环境下,科技股仍旧是机构的“心头所好”。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现在各个行业基本上都已经逐步从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到寡头垄断阶段,所以买行业龙头股是最好的策略,当然这些行业一定是未来还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我把它归纳成消费、金融和科技,应该说这三大方向的是未来可以持续增长的行业,大家可以从中挖掘一些行业龙头的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张夏认为,2020年应该积极布局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5G手机换机周期、VR/AR带来的消费电子增量、云游戏、云电脑、云手机概念将继续导入,而数据流量也将随着通信技术的革新而成数倍增加。华为将主导全球消费电子,5G全产业链的国产替代率也将大幅提升,万物互联时代也将在5G时代真正实现。而随着连接数的增加,网络安全的天花板也将会大幅提高,这些领域里面有些可能很快就可以看到业绩上的体现。

11月下旬起5G芯片将迎来密集发布期,首先是联发科将在11月26日发布5G芯片,预计2020年初就可量产使用;其次是华为麒麟990 5G芯片,将在荣耀V30使用;最后是高通将在12月3日-5日举行5G芯片沟通会,推出支持NSA、SA网络的双模5G芯片,带来下一代AI,以及无与伦比的影像功能。三雄较量,谁将拔得头筹?

在挑选个股的过程中,龙头股则更受推崇。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近期从市场的运行来看有两个显著特点:其一是板块之间和板块内部的轮动均很快,其二是中长线资金和活跃资金之间的分歧较大,市场难以形成合力。在目前市场对于基本面、对于通胀、对于流动性等种种问题分歧较大的时刻,龙头股由于其规模效应、防疫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业绩是最为稳健的,建议投资者注重龙头股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交银国际宏观策略分析师洪灝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内,上证综指的交易区间底部很可能约为2700,而上证850天移动均线始终不能突破自2010年以来3200点的顶部。即使指数的现价或可暂时突破该水平,这个长期移动平均线的潜在趋势还是在下降的。除非引入外来因素,例如国外流动性的大量流入,否则中国股市将仍然是一场零和博弈。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包承超认为,年内后两月,通胀对风险偏好的扰动仍需警惕,11月确定性增量资金支撑市场,12月行情或偏弱。结构上,建议重视四季度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