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广昌:马云像外星人 但各器官跟外星人一点关系没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浙商如何在国际化中掌握主动权?看他们怎么说

在国际化过程中,任何市场主体都是平等的

世界浙商网讯

作者:吴美花

世界浙商网11月13日讯(《浙商》全媒体记者 吴美花)“国际化先要有国际化思维,其次,千万不要觉得你有钱了就任性。国际化要有敬畏之心,要捂紧钱袋子,要做价值投资。”在第五届世界浙商论坛上,浙商总会创会副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面对央视“名嘴”董倩妙语连珠,睿智应对,还顺便调侃了小伙伴马爸爸。 

“大家都觉得马校长像外星人,但你把他各个器官拿出来跟外星人一点关系也没有,但组合到一起就像外星人。”他觉得在国际化过程中,任何市场主体都是平等的,主要看你能给对方带来什么,你有什么样的能力才能找到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这样双方的组合,才能让外界看到更好的国际化。 

与郭广昌一起参与《科技竞争力和国际融合力》对话的,还有浙商总会创会副会长、华立集团董事长汪力成、三花控股集团总裁张亚波。汪力成告诫在座的企业家,“做实业的企业家,不要轻易丢掉自己擅长并积累了10多年的产业。”但他也认为,做企业本质上就是资源配置,原本资源配置的方式受影响了,所以要改变,中国企业可以让中国制造变成全球制造,从中国供应链变成全球供应链。张亚波则表示,中国企业要专注、聚焦,不断做思考,不要放弃微小的进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