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广核扩张新能源板块 斥资170亿上马风电光伏项目

新京报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原标题:中广核扩张新能源板块 斥资170亿上马风电、光伏项目 

记者:朱玥怡

中广核加速布局新能源板块。

11月13日,新京报记者自乌兰察布市政府官网获悉,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计划总投资170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化德县建设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项目和100万千瓦光伏项目。

据悉,其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取得建设指标并核准,2020年8月底前完成合法合规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运营。运营后可带动就业岗位150个,设备抵扣完每年上缴税金1.8亿元。

中广核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2714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4台,装机460万千瓦。

近年来,中广核加速布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73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35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

在行业内,目前,中广核风电全国排名第六,还中标了我国第一个最大的风电特许权项目——内蒙古锡盟灰腾梁30万千瓦风电场,参加了我国第一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张家口风电基地的建设。截至目前,中广核风电拥有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1月1日,中广核新能源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5.5MW(兆瓦)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国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

中广核方面称,推进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是落实广东省充分发挥广东海洋优势、打造海洋强省的重要举措,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湾区和城市群建设提供绿色能源和环境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