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三天达成2160项成交意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三天达成2160项成交意向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李岚

  本报北京11月12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行获悉,11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获得圆满成功。三天时间共有4625家中外企业参与“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与去年的首届供需对接会相比,展商数增长16%,客商数增长32%,成交意向数增长72%。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共吸引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与境内客商参会。供需对接会在全新升级的“中银跨境撮合系统(GMS)”支持下,开展持续3天的“一对一”洽谈,对接行业覆盖本届进博会全部7个展区行业,并特别设立视频对接区,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参展企业专场对接会,冰雪体育行业、银发经济行业等多项专题撮合活动。视频对接专区设立8个国内分会场,展商企业足不出“沪”、足不出馆,便可与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进行“一对一”洽谈。

  中行自主开发的“中银跨境撮合系统(GMS)”为本届供需对接会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系统可实现客户需求智能匹配、自动排桌等功能。在中行翻译助理的协助下,客户可通过手机APP进行现场签到、信息查询、签约预约、洽谈邀约。供需对接会首次引入客户自助服务PAD终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洽谈意向清单,洽谈成果在数据投屏实时发布。

  供需对接会还安排多场商务推介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卢森堡、迪拜、墨西哥等国的海外展商、组展机构和政府部门以及中行的金融产品专家开展现场推介。对接会提供专业的金融产品咨询与服务,海内外客户在中银互动展示区积极体验。

  中行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本次对接会为中行在全球举办的第61场跨境撮合活动。至此,中银跨境撮合已服务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