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探低回升题材股活跃 后市可关注低估值个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 沪指探低回升 题材股表现活跃 

⊙孙越 ○编辑 浦泓毅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走出探低反弹走势。沪深两市开盘略有冲高后持续下挫,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午后大盘在基建、军工等板块带动下探低回升,沪指收盘翻红。

市场人士表示,近两天跌幅较大,技术上存在修复需求,短期市场主要风险已经释放,继续大幅下杀的空间不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4.82点,上涨0.17%;深证成指报9670.1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报1671.44点,下跌0.10%。沪深两市成交量合计36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再度缩减。

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虽然缺乏强势热点,但是大基建、PCB、国企改革等题材股有明显复苏迹象,区块链概念股逆势上扬,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回暖。个股之间分化有所加剧,结构化行情仍在延续。

昨日午后军工股率先走高,基建、PCB等板块集体拉升,沪指顺势翻红并收复2900点。沪电股份一度逼近涨停,带动科技股小幅反弹,鹏鼎控股上涨3.91%。区块链个股也受到短炒资金追捧,当代东方、方直科技涨停,四方精创大涨8.63%。

跌幅方面,家电板块持续低迷,格力电器下跌3.29%。前期热门的无线耳机概念股早盘跌幅居前,不过午后止跌回升,惠威科技涨逾7%。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转向净流出,结束了此前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0.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0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2亿元。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后,有望再度点燃市场做多热情,此时中长线投资者可开始逐步介入低估值优质个股,发掘左侧机会,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板块方面,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如大基建、养殖、玻璃等。

中信建投也维持市场震荡向上及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判断。后市依然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个股,但建议从银行向建筑、地产、电气设备、券商等相对性价比更高的行业转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