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9-139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债券简称:19金科01     债券代码:112866

债券简称:19金科03     债券代码:112924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科股份”)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3、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一、担保概述

1、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雍鑫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雍鑫”)接受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的不超过10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天津雍鑫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天津金科滨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金科滨生”)以其持有天津雍鑫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按51%的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5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天津金科滨生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天津雍鑫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公司控股子公司阜阳金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金骏”)接受万向信托股份公司提供的3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5个月。阜阳金骏以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金科集团苏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金科”)以其持有阜阳金骏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苏州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阜阳金骏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3、公司控股子公司泰兴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百俊”)接受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不超过33,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5个月。泰兴百俊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泰兴百俊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4、公司控股子公司张家港星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星辰”)接受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提供的7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张家港星辰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51%的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35,7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张家港星辰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张家港星辰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5、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金驰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驰”)接受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提供的9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广州金驰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广州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科”)以其持有广州金驰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广州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广州金驰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6、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瑞”)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提供的4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广州金瑞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广州金瑞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7、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昌金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金坚”)接受中信银行南昌分行提供的27,500万元贷款,期限3年。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为其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及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南昌金坚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8、公司控股子公司淄博嘉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嘉慧”)接受工商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和光大银行淄博分行共同提供的不超过10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淄博嘉慧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淄博嘉慧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淄博嘉慧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9、公司控股子公司南宁金盛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金盛泓”)接受建设银行南宁园湖支行提供的不超过35,000万元贷款,期限36个月。南宁金盛泓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南宁金泓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金泓耀”)按60%的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21,997.50万元(含需承担的利息)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南宁金盛泓向南宁金泓耀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南宁金泓耀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南宁金盛泓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0、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金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金昇”)接受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提供的不超过75,000万元贷款,期限2年。宁波金昇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宁波财源茂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财源茂”)以其持有宁波金昇97%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宁波财源茂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宁波金昇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1、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金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金唐”)接受杭州银行城东支行提供的20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杭州金唐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南京和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和胜”)以其持有杭州金唐95%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南京和胜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杭州金唐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2、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龙里天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龙里天宸”)接受浙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的18,000万元贷款,期限24个月。贵州龙里天宸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贵州龙里天宸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贵州龙里天宸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3、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高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高骏”)接受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的不超过30,000万元贷款,期限24个月。重庆高骏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市金科骏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骏耀”)以其合法持有的不动产提供全额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51%的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15,3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高骏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重庆金科骏耀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高骏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4、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文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文乾”)接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的4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重庆文乾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文乾其他股东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文乾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5、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荣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荣和盛”)接受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的60,000万元贷款,期限24个月。重庆金荣和盛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弘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弘景”)以其合法持有的不动产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金荣和盛及其股东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重庆金科弘景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金荣和盛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6、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江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江骏”)接受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的45,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重庆江骏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江骏及其股东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江骏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7、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美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美圆”)接受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的不超过10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重庆金美圆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市金科宸居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宸居”)以其持有重庆金美圆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按51%的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5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重庆金科宸居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金美圆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8、金科股份接受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77,7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8个月。济南金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金泉”)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济南金泉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金科股份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19、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金科”)将其100%股权收益权以不超过41,000万元转让给兴业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本次融资,公司控股子公司永州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州润泽”)、长沙嘉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嘉玺”)分别以其自有项目的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永州润泽、长沙嘉玺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湖北金科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0、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阳金上百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阳金上百世”)接受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5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7个月。公司控股子公司许昌金宏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金宏”)、商丘悦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丘悦恒”)分别以其自有项目的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许昌金宏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南阳金上百世其他股东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许昌金宏、商丘悦恒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南阳金上百世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1、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科、重庆中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讯”)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订《债权转让协议》,重庆金科将其对重庆中讯拥有的金额为26,200万元债权全部转让给华融资产用以融资,同时重庆中讯与南充金科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充金科弘鑫”)与华融资产签订《还款协议》,约定由重庆中讯和南充金科弘鑫作为共同还款人,在还款宽限期满即12个月时履行还款义务。针对本次融资,南充金科弘鑫、鄢陵县颐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鄢陵颐庭”)、潍坊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百俊”)以其自有项目的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同时,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中讯和南充金科弘鑫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重庆中讯其他股东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南充金科弘鑫、鄢陵颐庭、潍坊百俊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重庆中讯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2、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金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金御”)接受广东华兴银行佛山分行提供的60,000万元贷款,期限36个月。佛山金御以其自有项目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广州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科”)以其持有佛山金御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且重庆金科和广州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重庆金科、广州金科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佛山金御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3、公司控股子公司淄博远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淄博远景”)接受恒丰银行淄博分行提供的不超过24,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淄博远景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百俊”)以其持有淄博远景1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山东百俊履行完毕审议程序。本次担保前后对淄博远景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上述被担保公司相关担保额度的审议情况及担保余额情况如下:

表1:被担保方担保额度审议及担保余额情况表

单位:万元

1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广州金驰融资提供不超过58,000万元担保(详见2019-078号公告),在担保额度有效期内上述融资事项已提前完结,其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仍为108,000万元。

2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杭州金唐融资提供不超过227,562.50万元担保(详见2019-078号公告),在担保额度有效期内上述融资事项已提前完结,其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仍为287,562.50万元。

注:本次担保后被担保方担保余额以实际资金到账为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天津雍鑫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3月18日

注册地址:天津市武清区东蒲洼街财源道1号111室-20(集中办公区)

法定代表人:刘宏兵

注册资本:87,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重庆金科间接持有其51%的股权,天津雍鑫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11,518.88万元,负债总额为124,830.63万元,净资产为86,688.24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390.41万元,净利润-311.75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 公司名称:阜阳金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7日

注册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颖淮大道与三清路交叉口居然之家7#101号

法定代表人:田品勇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服务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该子公司系2019年5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49,175.50万元,负债总额为47,695.77万元,净资产为1,479.7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30万元,利润总额-697.70万元,净利润-520.28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 公司名称:泰兴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9年5月7日

注册地址: 泰兴市星火路350号

法定代表人:吴亚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企业管理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该子公司系2019年5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6,497.56万元,负债总额为71,534.59万元,净资产为4,962.9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5万元,利润总额-51.63万元,净利润-37.03万元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4、 公司名称:张家港星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7月3日

注册地址:张家港市杨舍镇清水湾7幢M2

法定代表人:王朋朋

注册资本:57,347.5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上海新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41.65%的股权,长兴新碧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堆龙德庆区碧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堆龙德庆区碧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堆龙德庆区碧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4.9%、1.47%、0.49%、0.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7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14,173.88万元,负债总额为56,861.4万元,净资产为57,312.48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6.7万元,净利润-35.02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5、 公司名称:广州金驰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珠电路4号708房

法定代表人:罗国华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屋租赁;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室内装饰、装修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为94,292.77万元,负债总额为94,328.17万元,净资产为-35.3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7.19元,净利润-35.3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28,147.24万元,负债总额为225,466.28万元,净资产为2,680.9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73万元,利润总额-402.19万元,净利润-305.30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6、 公司名称:广州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金茂东一街18号1314房

法定代表人:李友光

注册资本:1,2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租赁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55,381.81万元,负债总额为154,554.61万元,净资产为827.20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96.70万元,净利润-372.8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03,193.94万元,负债总额为203,148.57万元,净资产为45.3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51万元,利润总额-1,042.43万元,净利润-781.82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7、 公司名称:南昌金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7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岚大道1号台商工业园一号楼203-11B

法定代表人:赵波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企业管理与咨询。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该子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29,287.54万元,负债总额为227,341.08万元,净资产为1,946.4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71.38万元,净利润-53.53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8、 公司名称:淄博嘉慧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8年9月27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世纪路9号嘉亿国际营销中心二楼201室

法定代表人:毛根生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 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场地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自然人高圣亮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2,098.00万元,负债总额为2,098.00万元,净资产为10,000.00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净利润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01,049.30万元,负债总额为91,532.14万元,净资产为9,517.1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85.71万元,净利润-482.84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9、 公司名称:南宁金盛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4月10日

注册地址:南宁市邕宁区蒲津路229号原县交通局办公楼3楼12号房

法定代表人:何弦

注册资本:20,5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南宁世茂新纪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4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60,115.33万元,负债总额为39,651.59万元,净资产为20,463.74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3.20万元,净利润-36.26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0、 公司名称:宁波金昇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1月7日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镇府路78号1号楼307室

法定代表人:严凯锋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 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该子公司系2019年1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42,945.73万元,负债总额为143,390.38万元,净资产为-444.6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587.09万元,净利润-444.65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1、 公司名称:杭州金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环站东路97号云峰大厦1号楼1407室

法定代表人:单磊磊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为336,300.36万元,负债总额为296,246.88万元,净资产为40,054.47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80.42元,净利润-145.93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71,797.26万元,负债总额为732,512.25万元,净资产为39,285.0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553.75万元,净利润-566.45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2、 公司名称:贵州龙里天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月31日

注册地址: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谷脚镇王关社区继望路1号 

法定代表人:孙文超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纪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5%的股权,重庆道正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5%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6,174.38万元,负债总额为74,274.11万元,净资产为1,900.27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22万元,利润总额-4,120.43万元,净利润-3,099.73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86,376.60万元,负债总额为187,533.17万元,净资产为-1,156.5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8万元,利润总额-3,007.00万元,净利润-3,056.84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3、 公司名称:重庆高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滨江东路1666号29幢1-1、2-1

法定代表人:蒋思德

注册资本:14,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销售建筑材料;自有房屋出租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重庆中梁坤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5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46,538.33万元,负债总额为32,824.40万元,净资产为13,713.9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9万元,利润总额-285.12万元,净利润-286.07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4、 重庆文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0月17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中龙路401号

法定代表人:韩强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重庆海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6,386.19万元,负债总额为6137.85万元,净资产为30,248.34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386.72万元,净利润-294.3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44,692.66万元,负债总额为203,712.21万元,净资产为409,80.4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1.31万元,利润总额-1,968.67万元,净利润-1,725.26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5、 公司名称:重庆金荣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2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荣昌区昌州街道国泰路18号附116号

法定代表人:韩强

注册资本:44,45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重庆荣商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3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5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17,479.23万元,负债总额为73,103.44万元,净资产为44,375.79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2万元,利润总额-98.95万元,净利润-74.21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6、 公司名称:重庆江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8月28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奉节县鱼复街道人民广场商业步行街1幢1层C-02、03号

法定代表人:蒋思德

注册资本:8,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自有房屋出租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海成实业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52,592.85万元,负债总额为28,958.19万元,净资产为23,634.66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9万元,利润总额-476.11万元,净利润-365.34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97,659.64万元,负债总额为176,000.67万元,净资产为21,658.9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5.73万元,利润总额-2,228.64万元,净利润-1,975.69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7、 公司名称:重庆金美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4月26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百果路99号

法定代表人:周达

注册资本:101,5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企业管理咨询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美的西南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66,941.07万元,负债总额为65,567.14万元,净资产为101,373.9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68.09万元,净利润-126.07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8、 公司名称: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4年3月29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复盛镇正街(政府大楼)

法定代表人:蒋思海

注册资本:533,971.58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

截止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3,069,866.54万元,负债总额为19,293,206.25万元,净资产为3,776,660.2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23,367.64万元,利润总额521,010.82万元,净利润402,050.4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9,123,007.98万元,负债总额为24,419,399.46万元,净资产为4,703,608.52万元,2019 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20,322.36万元,利润总额614,823.49万元,净利润466,248.18万元。

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19、 公司名称:金科地产集团湖北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注册地址: 洪山区和平街青城华府G6-5号商铺

法定代表人:钱建明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48,099.23万元,负债总额为148,132.01万元,净资产为-32.78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566.51万元,利润总额-25.73万元,净利润-32.78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85,685.06万元,负债总额为287,730.68万元,净资产为-2,045.6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055.63万元,利润总额-2,723.54万元,净利润-2,012.84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0、 公司名称:南阳金上百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1月28日

注册地址: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办公楼503-506室

法定代表人:吕双虎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自有房屋租赁;工程管理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98.26%的股权,天津金和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有其0.88%的股权,天津金丰未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有其0.86%的股权。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7,079.72万元,负债总额为17,104.14万元,净资产为-24.4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29.23万元,净利润-24.42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68,065.96万元,负债总额为150,400.21万元,净资产为17,665.7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2,305.66万元,净利润-2,309.83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1、 公司名称:重庆中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6月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星光大道62号海王星科技大厦A区8楼

法定代表人:喻林强

注册资本:2,011.79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信息咨询;建筑材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99.41%的股权。员工跟投企业天津金和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金耀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其0.3%、0.2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1,035.15万元,负债总额为69,963.86万元,净资产为1,071.2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76.61万元,利润总额-286.78万元,净利润-599.18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99,551.71万元,负债总额为381,016.65万元,净资产为18,535.0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2,870.35万元,利润总额26,544.67万元,净利润22,977.08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2、 公司名称:佛山金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注册地址: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芦苞大道33号F35之二

法定代表人:罗国华

注册资本: 3,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8,225.22万元,负债总额为75,655.78万元,净资产为2,569.44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36万元,利润总额-789.91万元,净利润-594.66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75,064.48万元,负债总额为273,054.23万元,净资产为2,010.2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24万元,利润总额-547.83万元,净利润-413.11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3、 公司名称:淄博远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02月02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中润大道远景玉城1号楼北楼201

法定代表人:刘妍妮

注册资本:4,75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建筑材料、建筑机械的批发、零售。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自然人巩军昌、张碧波分别持有其1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15,421.93万元,负债总额为143,541.82万元,净资产为-28,119.8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2,999.63万元,净利润-2,254.74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05,626.32万元,负债总额为335,481.59万元,净资产为-29,855.28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53万元,利润总额-2,091.02万元,净利润-1,735.39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重庆金科为天津雍鑫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51,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天津金科滨生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重庆金科为阜阳金骏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30,000万元。

2、担保期限:15个月。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苏州金科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三)重庆金科为泰兴百俊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33,000万元。

2、担保期限:15个月。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重庆金科为张家港星辰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7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重庆金科为广州金驰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9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六)重庆金科为广州金瑞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4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七)公司为南昌金坚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8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公司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八)重庆金科为淄博嘉慧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10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九)控股子公司为南宁金盛泓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1,997.50万元。

2、担保期限:36个月。

3、担保方式:南宁金泓耀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十)控股子公司为宁波金昇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75,000万元。

2、担保期限:2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宁波财源茂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十一)控股子公司为杭州金唐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0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南京和胜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二)重庆金科为贵州龙里天宸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10,6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三)控股子公司为重庆高骏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30,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重庆金科骏耀提供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四)重庆金科为重庆文乾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40,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五)控股子公司为重庆金荣和盛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60,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重庆金科弘景提供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六)重庆金科为重庆江骏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45,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七)控股子公司为重庆金美圆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51,000万元。

2、担保期限:18个月。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重庆金科宸居提供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十八)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77,7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济南金泉提供股权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十九)控股子公司为湖北金科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41,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永州润泽、长沙嘉玺提供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十)控股子公司为南阳金上百世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5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许昌金宏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许昌金宏、商丘悦恒提供抵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十一)控股子公司为重庆中讯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6,200万元。

2、担保期限:1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鄢陵颐庭、潍坊百俊提供抵押担保。

5、担保方式III:重庆中讯、南充金科弘鑫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

6、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十二)控股子公司为佛山金御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60,000万元。

2、担保期限:36个月。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和广州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广州金科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十三)控股子公司为淄博远景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4,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山东百俊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为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融资和经营需要所提供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天津雍鑫、张家港星辰、南宁金盛泓、重庆金美圆等,公司按照股权比例对其提供担保。本次公司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为非全资子公司淄博嘉慧、贵州龙里天宸、重庆文乾、重庆金荣和盛、重庆高骏、重庆江骏、南阳金上百世、重庆中讯、淄博远景等提供全额担保,公司已要求其他股东或项目公司签署反担保协议。本次被担保对象均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且公司负责其日常的经营管理,资金由公司控制,不存在不能按时还本付息的情形,故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9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2,818.90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471,824.82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8,764,643.7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8.10%,占总资产的37.99%。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控股子公司关于担保事项的审批文件;

2、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9-140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债券简称:19金科01     债券代码:112866

债券简称:19金科03     债券代码:112924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科股份”)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与其他股东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反担保。

3、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一、担保概述

1、公司持股49.9%的参股公司常德市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德鼎业”)接受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提供的5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常德鼎业以其自有项目的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金科地产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金科”)以持有常德鼎业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重庆金科按股权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24,95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常德鼎业经审议担保额度为34,930万元,本次对常德鼎业提供的担保金额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前后对常德鼎业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2、公司持股49.9%的参股公司岳阳县鼎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阳鼎岳”)接受广发银行岳阳分行提供的37,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岳阳鼎岳以其自有项目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股权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18,463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岳阳鼎岳经审议担保额度为18,500万元,本次对岳阳鼎岳提供的担保金额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前后对岳阳鼎岳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3、公司持股49%的参股公司邯郸荣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邯郸荣凯”)接受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60,000万元贷款,期限24个月。邯郸荣凯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股权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29,4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邯郸荣凯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公司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邯郸荣凯经审议担保额度为30,000万元,本次对邯郸荣凯提供的担保金额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前后对邯郸荣凯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4、公司持股49%的参股公司常州市美科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美科”)接受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提供的90,000万元贷款,期限3年。常州美科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股权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44,1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常州美科经审议担保额度为60,000万元,本次对常州美科提供的担保金额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前后对常州美科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5、公司持股49%的参股公司青岛世茂博玺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世茂博玺”)与青岛银行延安二路支行签订《最高额综合授信合同》,接受其提供的20,00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3年。青岛世茂博玺以其自有项目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重庆金科按持股比例为其提供不超过9,8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青岛世茂博玺向重庆金科提供反担保。

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青岛世茂博玺经审议担保额度为9,800万元,本次对青岛世茂博玺提供的担保金额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前后对青岛世茂博玺的担保余额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表1。

上述被担保公司相关担保额度的审议情况及担保余额情况如下:

表1:被担保方担保额度审议及担保余额情况表

单位:万元

注:本次担保后被担保方担保余额以实际资金到账为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常德市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2月4日

注册地址: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戴家岗社区柳泉路与柳常路交汇处

法定代表人:谭辉

注册资本:28,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49.9%的股权,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50.1%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图:

截止2018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4,085.01万元,负债总额为12,066.59万元,净资产为12,018.4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净利润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81,661.38万元,负债总额为54,705.76万元,净资产为26,955.6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392.50万元,净利润-1,044.38万元。

该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 公司名称:岳阳县鼎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8月2日

注册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富荣东路(农村信用社东516幢169号)

法定代表人:谭辉

注册资本:23,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49.90%的股权,长沙市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50.1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3,122.55万元,负债总额为386.65万元,净资产为22,735.90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350.05万元,净利润-264.1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4,183.58万元,负债总额为32,072.53万元,净资产为22,111.0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833.13万元,净利润-624.84万元。

该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 公司名称:邯郸荣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5日

注册地址: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南堡乡邯大公路荣盛江南锦苑售楼处

法定代表人:黄志强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员工跟投企业邯郸市丛台区荣安创享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香河荣安创享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其49.42%、0.86%、0.72%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公司系2019年5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01,627.31万元,负债总额为101,762.79万元,净资产为-135.48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60.27万元,净利润-135.48万元。

该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4、 公司名称:常州市美科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4月15日

注册地址:常州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雅路18号552室

法定代表人:蔡建中

注册资本:81,9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徐州市美的新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17.26%的股权,美的建业(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33.74%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16,865.90万元,负债总额为135,616.28万元,净资产为81,249.6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867.16万元,净利润-650.37万元。

该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5、 公司名称:青岛世茂博玺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4月26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南村镇朱诸路伟信沽河新城18号楼119-16号108户

法定代表人:陆术东

注册资本:6,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商业广场管理,商业企业管理,物业管理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青岛世茂世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41%的股权,青岛博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1,033.12万元,负债总额为15,096.69万元,净资产为5,936.4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63.57万元,净利润-63.57万元。

该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常德鼎业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4,95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Ⅰ:重庆金科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方式Ⅱ:湖北金科为其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重庆金科为岳阳鼎岳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18,463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三)重庆金科为邯郸荣凯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9,4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重庆金科为常州美科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44,1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重庆金科为青岛世茂博玺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9,800万元。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是满足金融机构要求、支持参股公司经营发展,有利于参股公司的开发建设,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上述参股公司开发的项目前景良好,资产优良,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对常德鼎业、岳阳鼎岳、邯郸荣凯、常州美科、青岛世茂博玺的担保均系按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公平对等。公司已派驻财务人员参与项目公司财务管理,能有效控制和防范相关风险,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9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2,818.90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471,824.82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8,764,643.7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8.10%,占总资产的37.99%。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4、公司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5、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9-141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债券简称:18金科01     债券代码:112650

债券简称:18金科02     债券代码:112651

债券简称:19金科01     债券代码:112866

债券简称:19金科03     债券代码:112924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取消部分担保额度及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本次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审批通过的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预计担保额度,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本次预计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加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管理,有效控制公司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结合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和融资担保安排,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取消部分前期审议通过但未实际实施的担保额度,并新增对部分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

(一)取消部分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情况

根据担保事项的实施情况、控股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融资担保安排,结合外部环境变化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同意取消经其审议通过但尚未实施的对部分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合计105,300.00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各担保对象担保额度取消情况表

单位:万元

(二)新增对部分控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担保额度情况

为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满足金融机构风控要求,提高融资上账效率,推动控股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控股子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预计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70,132.00万元的担保,自其履行完毕审议程序后十二个月内有效,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具体详见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单位:万元

1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被担保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

注:上表拟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的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具体担保方式及担保公司以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金融机构的要求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控股子公司履行完毕相关审议程序,当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公司按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相应的担保文件,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担保对象基本信息

1、 公司名称: 景德镇华地金达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9年7月5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曙光路130号竟成镇政府大楼3楼303室

法定代表人: 赵波

注册资本:31,820万元

主营业务: 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服务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安徽华地融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7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1,507.63万元,负债总额为11,554.45万元,净资产为-46.8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6.82万元,净利润-46.82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2、 公司名称:济南金科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2年10月12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齐州路西城大厦8楼

法定代表人:毛根生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414,848.61万元,负债总额为284,895.58万元,净资产为129,953.03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8,406.52万元,利润总额12,424.11万元,净利润9,271.96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527,114.49万元,负债总额为409,963.68万元,净资产为117,150.8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15.99万元,利润总额978.25万元,净利润797.78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3、 公司名称:泸州金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6月14日

注册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酒谷大道五段19号

法定代表人:陈云平

注册资本:4,1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成都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泸州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99.07%的权益,员工跟投企业天津金泰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金和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金福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其0.38%、0.45%、0.1%的权益。

股权结构: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63,540.14万元,负债总额为34,256.95万元,净资产为29,283.1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955.74万元,净利润-716.8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9,794.00万元,负债总额为81,643.84万元,净资产为-1,849.84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9.97万元,利润总额-3,053.86万元,净利润-2,846.07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4、 公司名称:重庆市金帛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6月26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涪陵区中山路9号

法定代表人:吉仕林

注册资本:28,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四川奥园先锋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6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16,119.05万元,负债总额为679.48万元,净资产为15,439.5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31.48万元,净利润-23.61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5、 公司名称:广州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08月28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双山大道7号2713房(仅限办公)

法定代表人:李友光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咨询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等。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219,750.72万元,负债总额为210,820.86万元,净资产为8,929.86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49.63万元,利润总额-504.90万元,净利润-388.7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391,524.87万元,负债总额为381,761.63万元,净资产为9,763.24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038.81万元,利润总额-123.18万元,净利润-143.44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6、 公司名称: 绍兴柯桥聚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9年4月23日

注册地址: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秋实路666号722-726室

法定代表人:张俊

注册资本:53,2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50.1%的股权,杭州聚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49.9%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

该子公司系2019年4月新成立,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9,681.41万元,负债总额为26,523.42万元,净资产为53,157.99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54.54万元,净利润-42.00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截止目前,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控股子公司、被担保对象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并审慎判断,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 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被担保对象其他股东或者该被担保对象提供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9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2,818.90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471,824.82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8,764,643.7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8.10%,占总资产的37.99%。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控股子公司关于担保事项的审批文件。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