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极度贪婪12亿美元资金出逃“安全区” 风险模式已开启?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市场极度贪婪12亿美元资金出逃“安全区” 风险模式已开启? 来源:金十数据

贪婪似乎重新占领了华尔街。上周,贸易方面一系列的好消息推涨了市场乐观情绪,美股屡刷新高,黄金等较为保守的避险资产承压接连受挫。截至上周,包括公司债在内的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已从两个月前的纪录高位17万亿美元,缩水至不足12万亿美元。

更为直接反应市场贪婪程度的指标是恐慌和贪婪指数,据外媒,恐惧与贪婪指数上周进一步升至89,处于极度贪婪区域。

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汇编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对波动率指数(VIX)期货合约的空头押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意味着越来越多投资者押注市场波动性未来将进一步走低。

从“无处可投”到“饥不择食”

高盛指出,当前投资者已经从“无处可投”变成“饥不择食”。高盛的交叉资产风险偏好指标多年来首次出现明显乐观的迹象,“世界经济增长”已经取代了“货币政策”,成为风险偏好转移的推动力。

该行继续指出,防御性仓位已经减少,上周TLT(超过20年的美国国债基金)的资金流出规模最大,为12亿美元;另一方面,风险资产的仓位正在增加:

“股市偏斜程度已从9月份的高位回落,看涨期权的购买量急剧增加,每周流入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也骤增”。

分析师担忧,当前市场似乎过于自满了。市场之所以如此乐观,是因为最低预期回报率有所增加,股票估值也得到提高,投资者希望通过周期性股票指数的看涨期权来对冲周期性风险。

事实上,当前的经济并没有值得宽心的理由。全球制造业依然不容乐观,全球制造业指数低于51,为近七年的第二低水平。另一个风险点是空前庞大的次级抵押贷款市场。Srsroccoreport.com分析指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市值现在大约占GDP的150%,远高于正常水平70-85%。值得注意的是,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导火线正是1.5万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

美国银行指出,债务泡沫的破裂可能触发下一次衰退,导致美国经济在2020年代下滑。根据Debt.org的数据,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人已将债务杠杆化至新高,达到13.86万亿美元。

富人早已做好准备“过冬”

事实上,一些深谋远虑的投资者已经提早预备。根据瑞士联合银行的报告,富人们都在为动荡的2020年作准备了。这项调查面对的是在今年8月到10月在投资上面耗费了至少100万美元的富裕投资者,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认为市场波动性正在上升;55%受访者认为明年年底之前市场将会面临一波巨幅下跌。

据调查,这些受访者25%的资产已经转换成现金,但60%的受访者考虑将进一步增持现金,62%的受访者打算进一步多元化配置资产。

Srsroccoreport.com分析师指出,当前贪婪是推高股市的动力,未来恐惧则将把贵金属市场推到另一个新高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