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了50%也不要抄底 这只股票不是价值洼地而是价值陷阱!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跌了50%也不要抄底 这只股票不是价值洼地而是价值陷阱!

今年表现最差的零售股再一次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上周五,Gap(GPS)股价大跌逾7%,因为该公司董事会解雇了 CEO Art Peck,并且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今年,Gap股价大跌逾35%,而同期S&P零售ETF-XRT上涨了8%。

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Craig Johnson表示,Gap股价走势会越走越糟。

“Gap股价现在又回到2016年和2011年的水平,并且看不到有任何触底的迹象。”Craig Johnson解释道。

而且Gap股价已经自3月份高点下跌了近50%,已经深陷熊市区域之中。

“相对来看,Gap股票严重跑输大盘。自2012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43%,而Gap股价基本保持不变。在股价出现明显的趋势反转迹象以前,我不会抄底这只股票的。而现在丝毫没有看到任何趋势反转的迹象。所以我直接避开这只股票。”Craig Johnson解释道。

Gibbs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Erin Gibbs也认为,Gap股票现在不能碰。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Gap估值正在不断下降,但是过去12个月,该公司的盈利也下降了22%。而且预期到2022年之前,盈利会一直萎缩。所以如果投资者预测他们挣得少了,那么估值本来就应该下降。”Erin Gibbs解释道。

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Gap盈利下降了15%。分析师预计Gap全年盈利下降26%。

Erin Gibbs认为,CEO Art Peck离职对于Gap并不是并不是利空消息。董事会主席、创始人之子Robert Fisher被任命为临时CEO。

“我并不认为,CEO Art Peck是什么利空消息。我认为这反而是他们酝酿反转的一线希望。但是CEO离职确实让分拆 Old Navy 业务成疑。而分拆Old Navy是唯一一个利好消息了。所以现在投资者千万不要碰这只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