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8股连续五年高净资产收益率 20股有望持续高增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连续2日小幅调整后,我武生物昨日股价大涨逾6%,续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扩大至1.5倍,在医药领域涨幅位居第六位。从年线来看,该股仅2016年有所下跌,近三年年线三连阳。从其历年数据来看,我武生物ROE(净资产收益率)十分稳定,自2014年以来,保持在20%以上的比例,2019年前三季度ROE也超过20%。

48股连续六年高净资产收益率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共有48股自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净资产收益率超20%,且2019年前三季度ROE超过15%。这些股票主要来自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类行业。

以2018年度净资产收益率来看,有16股ROE超过30%,西藏珠峰、平治信息及智莱科技均超过40%,这3股今年前三季度ROE均超过20%。双汇发展2018年度ROE超过35%,2019年前三季ROE也高达28%。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发展近日市值突破千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8只股票中有18只市值为所处细分行业之首,属于典型的细分行业龙头。市值超千亿的有7只,包括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

高净资产收益率股

表现亮眼

高净资产收益率的公司能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以今年前三季度的净资产收益率来划分范围,净资产收益率在零至10%以内的个股平均上涨16.94%,净资产收益率位于20%至30%的股票平均涨幅超过55%,净资产收益率超过30%的26股平均涨幅达104.89%。相比之下,净资产收益率小于零的股票,年内平均下跌4.8%。

近七成高净资产收益率股年内跑赢大盘

以年内表现来看,上述48股年内平均涨幅达46.26%,有33股年内跑赢大盘,占比近七成,下跌股仅7只。

具体来看,涨幅居首的博通集成年内股价上涨244.52%,过去五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4.45%,今年前三季度也超过20%,业绩增长稳定。公司主营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研发销售,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20%。我武生物、欧普康视年内涨幅均超过14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8股中的18只细分领域龙头平均涨幅上涨53.51%,仅海澜之家小幅下跌,丸美股份、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等表现较好。其余30只非龙头股年内平均上涨41.9%,略低于龙头股的平均涨幅。

20股有望连续三年

净利润增幅超20%

以机构预测数据来看,上述48股中有42股(预测机构超3家)机构普遍预期今年业绩有望增长,其中24股有望增长超20%。博通集成、视源股份、平治信息预测净利润增幅分别高达190.48%、59.23%及58.24%。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股票中有20只2017年、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0%,且2019年机构预测(预测机构超3家)净利润增幅超20%。

其中,平治信息过去两年的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58%。除平治信息外,易联网络、健帆生物、欧普康视、立华股份4只股票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35%。

从市场表现来看,20只连续三年业绩高增长的股票中,仅4只年内跑输大盘,分别是周大生、开润股份、精测电子华夏幸福。其中,珠宝首饰股周大生年内小幅下跌1.68%,开润股份、精测电子、华夏幸福年内股价分别上涨4.85%、6.24%及15.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