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必读:天弘多产品基金经理离任 华宝国投新基延募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必读:天弘多产品基金经理离任;华宝、国投瑞银新基金延募

基金业界

爆款产品加持 年内基金发行规模突破9700亿份。按照基金成立日计算(下同),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813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份额9736.66亿份,仅次于2015年,创同期历史次高。

基金公司

10月基金公司微博影响力排行:南方博时富国工银居前。2019年10月,南方基金的活跃指数为80.28,是基金行业唯一一家超80的基金公司。同时,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活跃指数排名居前。

长江证券原总裁邓晖拟任东吴基金总经理。邓晖是位老长江证券人。他于2013年回归长江证券任监事长,2015年3月升任总裁、党委副书记。2017年12月,前长江证券总裁邓晖辞去公司总裁职务,随后逐步卸任长江证券及子公司多个职务,于2018年11月被选举为长江证券监事长,又于今年11月1日正式辞职,正式从长江证券董监高成员中退出。

基金持仓

调研:云南白药长安汽车受到机构关注。11月12日共有27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中顺洁柔表示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高;古鳌科技重组事项终止,后续有合适的项目会考虑并购,会在前期进行更多的考察和沟通;云南白药称,承诺存货的真实完整。

基金产品

ETF再迎超级大年 今年新增规模铁定突破2000亿元。截至11月11日,非货币ETF今年以来新发66只、新增1909亿元,总规模增至5678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环境、投资者偏好发生转变以及机构踊跃布局等多个因素是促成近两年ETF产品持续爆发式增长的原因。

私募动态

中基协:10月私募管理基金规模13.69万亿 环比增2.23%。中基协11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04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增加5家,环比增长0.02%;存续备案私募基金80650只,较上月增加930只,环比增长1.17%;管理基金规模13.69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986.42亿元,环比增长2.23%。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3.75万人,较上月减少399人,环比下降0.17%。

股票2019年1-10月私募基金八大策略排行榜出炉。从单只产品收益表现看,股票策略基金“斌诺启航2号”问鼎总冠军。其余策略冠军则由“大凡1号”、“磐耀FOF二期”、“天瓴-幻方星辰12号”、“万方传奇1号”、“雄愉股债互换策略1号”、“笃道价值事件驱动”、“汇安投资稳赢一号”夺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