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只投资大中华地区优秀企业的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包子君

今天很心痛,杭康废青都开始冲击港交所了。过去三个交易日港股大跌,都跌没了一个腾讯的市值。港股糟糕的表现甚至带坏了a股。

有的话题我们不方便聊,今天就学习一只产品:景顺长城大中华(262001)。这只QDII产品投资于除内地以外的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以及海外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企业,追求长期资本增值。虽然实际上这只基金虽然也投资美股、中国台湾的股票等,但主要还是投资港股。

在港股最近一年表现很差的情况下,这只基金还能取得不错的收益,说明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还是很出众的。

根据2018年四季报显示,这只基金主要持有台积电、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电能实业、哔哩哔哩中国移动中国财险中车时代电气、华润电力、申洲国际。再看看该基金2019年三季度的持仓,包括台积电、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大立光、建行、美团点评等,这些公司都是大中华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可以说,这只基金就是加强版的中国互联,不过景顺长城大中华的投资范围比中国互联还广一些,且投资更多的港股。

这只基金主要投资港股,和笔者前期提过的景顺长城沪港深领先科技的业绩有点像,基金经理都通过主动选股能力帮投资者赚取不错的投资收益。遗憾的是这只基金规模一直没有做大,至今该基金的规模也只有1.54亿而已。我想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国内投资者对QDII类产品配置比率极低;另一方面,最近两年港股整体表现不佳,投资者对港股没信心。

当然这只基金当前有一个短期的风险,就是基金配置了比较多的港股。港股的情况你们知道的,短期内杭康本地示威事件是影响市场情绪。

最后,阿里巴巴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你们觉得阿里巴巴对港交所有信心么?

阿里巴巴这次募资大约130亿美元,募资额相当于浙商银行+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募资额不可谓不大。这也将是港股近9年最大规模的IPO。可以说,阿里巴巴确定在港交所,香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地位暂时还不可动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