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湘印象实控人再次质押93.9%持股

新京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三湘印象实控人再次质押93.9% 持股

王真真

11月13日,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湘印象”)发布公告,宣布因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辉将持有的1.66亿股份质押给了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据公告,黄辉此次质押的1.66亿元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93.89%,占三湘印象总股本的12.11%。而在今年11月7日,黄辉于2016年11月4日质押的1.66亿股股份才被解除质押。 

截至2019年11月11日,三湘印象控股股东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三湘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黄辉共持有三湘印象4.6亿股股份,占三湘印象总股本的33.52%;本次质押前,质押股份数量为1.53亿股,本次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为3.1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9.39%,占三湘印象总股本的23.26%;此外,三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黄辉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为341.24万股,占已质押股份的1.07%。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三湘控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2.88%,占三湘印象总股本比例为10.91%,所对应融资余额2.5亿元;黄辉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6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3.89%,占三湘印象总股本比例为12.11%,对应的融资余额为2.96亿元。 

三湘印象方面表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还款资金来源于自筹或其他融资,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强制过户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