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商如何更早、更快地进入新领域和新经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浙商如何更早、更快地进入新领域和新经济?

什么产业属于新领域和新经济?怎样进入新领域和新经济

来源:世界浙商网

作者:陈抗

世界浙商网讯(《浙商》全媒体记者 陈抗)什么产业属于新领域和新经济?怎样进入新领域和新经济?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论坛上,大家不可避免地探讨起这个话题。 

在经济转型升级中,传统产业也面临着“翻新”,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养猪被认为是最传统、最基础、历史最久的产业,而用新科技养猪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的养猪业跟发达国家相比,落后了十几二十年,无论是规模、环保等方面都有待提高,所以必须要用新办法,引入新技术。新式养猪不仅能解决这些问题,还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刘永好说,“用大数据养猪可以提高存活率,提高效率,我们要用数字化手段改造、重塑我们的养猪业,让养猪上一个新台阶。” 

生物技术是当下新经济、新技术的代表领域,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浙江商会会长、浙江健新原力制药董事长余国良提醒想要进入这个新领域的浙商们:首先要找行家一起来做风险投资,不要自己贸然投资;其次不要把资产放在一个篮子里,多投几家生物技术企业,能够平衡风险。

中金公司合伙董事总经理、科技与投资委员会主席辛洁强调,新科技将对人类社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我们将进入数据化的时代,人类认知世界的方式将截然不同。未来整个数据采集将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建议企业家们要全面拥抱企业的数字化,将企业行为全面数据化。”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