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庆后父女罕见同框,斩获浙商大会两项大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世界浙商网讯 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揭晓了获评“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的15家企业与获得“2019全球浙商金奖”的11位企业家名单。

娃哈哈集团荣获“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称号,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颁奖。

宏胜集团总裁、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荣获“2019全球浙商金奖”,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为宗馥莉颁奖。

在开幕式的最后环节,宗庆后、宗馥莉父女罕见同台,与全球浙商一齐唱响《歌唱祖国》。

娃哈哈高质量发展要诀:健康+智造

宗庆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食品行业要向高质量发展就是向保健品发展,现在的人生活水平提高了,收入也提高了,越来越需要健康食品。”

为了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娃哈哈开启了从“安全”走向“健康”的产品转型,专门设立现代生物工程研究所,开启有关健康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娃哈哈已成功研发了十余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建立了拥有超过3000株菌株的菌种资源库,打破了依赖“洋菌种”的桎梏。

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主业发展,深挖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利用中医食疗传统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开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具有健康功能的创新型产品。

宗庆后还提到,“浙商第二代基本都是出国留学过的,文化素质比较高,视野比较开阔,很多人都在尝试高新技术,这会促使浙江经济真正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娃哈哈是食品饮料行业少有的具备自行研发、自行设计、自行制造模具及饮料生产装备和工业机器人能力的企业,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娃哈哈“食品饮料智能化工厂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017年,娃哈哈集团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数字化与智能化饮料生产线,智能化菌种生产车间也在同年建成投产。此外,娃哈哈已经和正在研发码垛机器人、六轴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等高端工业机器人。

未来,娃哈哈将继续专注主业发展,以饮料行业为基础,以产业数字化为手段,重点开发面向全行业的高端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及高效节能电机等高端智能装备,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助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