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永好:养猪要靠大数据、“猪脸识别”使存活率更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于2019年11月13日在杭州举行。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对话中表示,中国人养了上千年的猪,养猪这一传统经济如何成为现代化经济?现在,老百姓不养猪了,一是因为养几十、上百头猪赚不了钱,所以老百姓选择不再养猪而进城打工;二是环保要求的提高使养猪业门槛更高了;第三非洲猪瘟使养猪难度更大。

新希望大力实施科技养猪。前些年新希望花了大成本在猪场内装了新风系统,对空气进行全过滤,本次非洲猪瘟全国损失40%的生猪,而新希望的猪场有超过90%的存活率。

刘永好说,非洲猪瘟带来“危”和“机”,“危”是猪少了,而“机”是非洲猪瘟把其他疫病都消灭了。更加数字化的手段,将让养猪上个新台阶。养猪就是要大数据、“猪脸识别”使猪的存活率更高,养猪效率更高。

刘永好说,他到浙江来,是因为浙江是民营经济和市场经济最发达的地方。今年新希望在浙江的销售额超过700亿元,接下来在浙江要养超过200万头猪。

“我也可以算是个新浙商,希望浙商、川商、楚商等全国各地的商会能抱团,帮助大家在国际形势不确定的环境下一起走出去,让国家经济有更好发展。”他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