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已妥善救治两鼠疫患者 相关医药疫苗概念股一览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11月12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的一份官方通报显示,2019年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资料显示,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通常在啮齿动物之间流行,偶尔能引起人间流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北京不属于鼠疫自然疫源地,但依然存在鼠疫输入和传播的风险。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特别是败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疗,病死率为30%-100%。鼠疫潜伏期较短,一般为1-6天,但个别病例可达8-9天。

据悉,链霉素为治疗各型鼠疫特效药。

相关上市公司:华北制药、九典制药、富祥股份、向日葵、鲁抗医药等。

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尽早预防用药。可服用磺胺制剂。

相关上市公司:辰欣药业、瑞普生物、蓝丰生化、海王生物、昆药集团、北大医药等。

由于鼠疫主要依靠飞沫传播,口罩概念可能受到资金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维科技术、常山北明、泰达股份、申达股份、龙头股份、江南高纤、金鹰股份、华铁股份、田中精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