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6,507,531,61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638号)核准,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上海银行”)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00,450,000股,并于2016年1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后,本公司总股本为6,004,450,000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2,648名股东,共计6,507,531,616股,将于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锁定期满并于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本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本公司因实施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以方案实施前本公司总股本6,004,45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3股,合计转增1,801,335,000股)、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以方案实施前本公司总股本7,805,785,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合计转增3,122,314,000股)和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以方案实施前本公司普通股总股本10,928,099,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每股转增0.3股,合计转增3,278,429,700股),总股本数量由6,004,450,000股增加为14,206,528,700股,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份也因此由2,750,435,954股增加为6,507,531,616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总公司、上海汇鑫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中信国安有限公司承诺,自本公司A股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在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也不由本公司回购上述股份。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限公司承诺,自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年内,不自愿转让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日前已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自愿将所持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第三方行使,也不向本公司回售所持股份。

根据《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财企[2009]94号)有关规定,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让了本公司国有股东转持的部分国有股份,并继承原各国有股东就其转持股份承担的相应限售义务,其中本次上市流通的转持股份为74,938,154股,限售期为自本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

根据《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通知》(财金[2010]97号)的规定,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持有本公司股票的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持有内部职工股超过5万股的自然人股东,自本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其持有的内部职工股股份转让锁定期不得低于3年,持股锁定期满后,每年可出售该部分股份的数量不得超过持有该等股份总数的15%,5年内不得超过持有该等股份总数的50%。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申请上市的限售股持有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上海银行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核查意见出具之日,上海银行关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对上海银行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6,507,531,61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单位:股,%除外

注: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持有内部职工股超过5万股的自然人股东人数众多,为便于投资者阅读公告,不逐一列示。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八、上网公告附件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1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