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单“跨运保”落地福田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首单“跨运保”落地福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冯恺)昨天,“科技引领金融创新,加码服务跨境电商”暨“跨运保”发布会在深圳福田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举行。

据了解,由于跨境电商属于轻资产行业,银行缺乏对企业的有效评估数据,无法对企业进行授信,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凸显。

“跨运保”金融产品的发布得益于福田良好的金融科技土壤,今年10月25日,首单“跨运保”正式在福田落地,由太平洋保险深圳分公司、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给予企业200万元保证保险及贷款授信额度,第一笔100万元用款申请已成功放款,综合成本年化8.2%,相比市场平均利率降低了50%。

“豆沙包”切入跨境电商的应付运费场景,与Amazon等平台进行合作,经企业自主授权通过官方API获取到真实经营数据,并从合作物流企业进行订单、运单数据匹配及校验,相关数据通过区块链技术确保真实性,由太平洋保险核保后出具“中小企业短期借款履约保证保险保单”,最终由邮储银行进行风控审核后提供“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目前已由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景田支公司、邮储银行深分西丽支行给予该企业200万元的信用授信额度,第一笔100万元的用款申请已经放款。贷款利率加保费综合成本年化约8.2%,相比市场其他融资方案成本降低了50%以上,解决了出口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旺季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