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盛制药遭问询:说明约定控制权出让条款的主要考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1月12日消息,方盛制药收上交所《关于对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受让参股公司股权暨增资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就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受让湖南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一事表示了关注。交易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由18.9556%上升为51%。

上交所表示,根据公告,佰骏医疗采用市场法的评估值为11,524万元,采用收益法的评估值为7,353万元,两者差异率36%,且相较账面值溢价率均较高。根据公告,2020年年底前,在同时满足各方约定的估值、融资支持条件下,康莱健康可以决定引入第三方受让公司所持佰骏医疗股权或向佰骏医疗增资,公司应同意该股权转让和增资,否则表决权比例将变更为49%。

上交所要求,1、补充披露市场法的评估过程,可比交易案例的基本情况及选取依据。补充披露收益法的测算过程、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与历史数据的对比情况及差异原因;2、说明旗下医院已投入运营,但本次评估未选取收益法作为最终结论的原因;3、说明本次取得控股权后,约定后续控制权出让条款的主要考虑,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上交所表示,根据审计报告,佰俊医疗截至2019年7月31日其他应收款3,565万元,其中应收关联方长沙泰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款项1,668万元,商誉7017万占总资产比例约25%。请公司补充披露其他应收款的形成时间、背景,说明是否存在被他方占用资金的情形。补充说明形成商誉的股权在前期收购时是否存在盈利预测,目前经营业绩是否达到预期,后续是否存在减值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