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450亿、年产500万辆 许家印"三字经"详解造车路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投资450亿、年产500万辆!恒大首款新能源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亮相,许家印“三字经”详解造车路

来源:券商中国

恒大又有新动作!第一款车新能源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FEV集团全球CEO Stefan Pischinger、德国EDAG集团全球CEO Cosimo De Carlo等206家全球汽车产业工程技术、造型设计、制造设备、零部件、电池、电机等领域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峰会。

许家印在峰会现场透露,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分别是:今年投资200亿、明年投资150亿、后年投资100亿。

同时,许家印还用通俗语言首度详解恒大造车路:即“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即能买的核心技术都可以买,无法买的则通过合作形式获得,建立与世界汽车产业朋友圈,同时造车需要大格局、大战略和大规模,造出的汽车品质、造型和价格好。

“恒驰1”明年上半年亮相

早就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的恒大,恒大的“汽车梦”何时可以梦想照进现实,恒大的新能源汽车何时面世?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其中今年投资200亿、明年投资150亿、后年投资100亿,”许家印表示,旗下新能源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许家印发表主旨演讲

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制定了恒大造车的目标:用三到五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为何要布局新能源汽车?许家印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这既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新能源汽车是朝阳产业,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的一次革命,市场规模超万亿,具有巨大的机遇与商机。

与60家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签约

11月12日,在峰会现场,恒大集团与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60家头部企业正式签约,签约企业包括米其林、博世集团、宾尼法力纳集团、大陆集团等零部件企业。

“一个企业要在一个行业中迅速做大做强,就必须要整合该行业最好的资源,与全球最顶级的企业展开合作,这是恒大23年发展的宝贵经验,”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会上表示,参加峰会的合作伙伴都是当今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恒大坚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恒大的汽车梦一定能实现。

许家印详解恒大造车路

拿许家印的话来说,恒大是造房子出身,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造车,“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制造基地没有基地”,如何造车,追赶世界龙头汽车企业?

许家印表示,恒大一开始就明确了走“换道超车”的新路子,这就是恒大的造车路。

许家印直言,恒大造车路具体而言就是五句“三字经”,即“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买买买,是指恒大通过一系列收购,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如通过收购兰e-Traction、英国Protean,拥有了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合合合,是指能买的核心技术都买回来,能合作的也都合作。据许家印现场表述,在工程技术领域,如恒大与FEV、EDAG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在造型设计领域,与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在零部件领域,在此次峰会上恒大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战略合作。

圈圈圈,今年前十个月,许家印带领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高管,奔赴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通过共同的努力,先后建立了三个世界级的造车朋友圈,即技术研发圈、造型设计圈、零部件供应圈。

大大大,指恒大造车的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无论是同步研发15款车,还是全球十大基地10-15年内规模要超过500万辆的年产能,都堪称开创世界汽车行业史先河。

好好好,是指恒大造出来的车,不仅要品质好、造型好,还要价格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