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一航班万米高空急降至3000米 疑似增压系统故障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东航一航班万米高空急降至3000米,疑似增压系统故障 

记者|陈晓双 唐俊

11月12日晚间,由深圳飞往上海的MU5352航班,10分钟内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后平安备降南昌昌北机场。

飞常准数据显示,该航班18时34分至18时40分左右垂直高度一直保持在10188米,随后,10分钟内紧急降落至3634米左右,随后保持这一高度并于19:21分落地南昌机场。

有机上乘客表示,只是故障灯亮了,在飞机内没有任何感觉,氧气面罩亦没有落下。

一位民航资深机长对界面新闻表示,“该飞机应该是增压系统出现问题,需要尽快下降到一个低的安全高度,以便保证正常呼吸。除了这种故障,不需要下降那么快。”

东方航空随后发表声明称,今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将尽快安排航班成行。

东航方面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已做好乘客保障工作,后续调配了飞机,预计今日十一点多飞回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