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步长制药拟注销泸州子公司 新增投资上海合璞1.4亿

新京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步长制药拟注销泸州子公司 新增投资上海合璞1.4亿 

记者 李云琦

11月12日晚间,上市公司步长制药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决议,拟注销控股子公司泸州新迈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新迈康”),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注销的全部手续。此外,步长制药公告拟对外投资上海合璞医疗进展,增资完成后,占上海合璞医疗注册资本的71.3%。

资料显示,目前步长制药持有泸州新迈康51%的股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泸州新迈康2018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05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03万元。截至2019年9月底,泸州新迈康总资产51.09万元,净资产51.09万元。

步长制药表示,此次拟注销泸州新迈康是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泸州新迈康的注销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在注销低利润的子公司同时,步长制药也决定对外投资。公司11月12日宣布,计划投资上海合璞医疗,该公司注册资本从100万元增加至2亿元。步长制药及相关人员拟参与此次增资,其中步长制药出资1.42亿元,增资完成后,占上海合璞医疗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1.3%,将成为上海合璞医疗第一大股东。

步长制药称,投资上海合璞医疗有利于推进公司大健康战略。在此前的9月13日,步长制药宣布,为实现公司“大健康战略”的发展规划,控股子公司浙江步长拟设立两家子公司。

数据显示,步长制药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2.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