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得利斯连续3日涨停 同路人投资不再谋求其控股权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1月12日晚间,就控股股东诸城同路人投资拟向新疆中泰转让29%得利斯股权一事,得利斯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得利斯表示,控股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问题将解除,而为使新疆中泰取得控制权,同路人投资将转让13.63%得利斯股份至无关联第三方,并在此前放弃6844万股表决权。截至今天收盘,受该股权转让消息影响,得利斯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控股股东为担保债券质押持股

此前在关注函中,深交所对于得利斯控股股东同路人投资持股高比例质押的问题给予重点关注。对此,得利斯表示,目前,同路人投资持有得利斯2.34亿股股份,其中2.32亿股股份存在质押,该质押全部为同路人投资在2017年1月13日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

2019年10月31日,同路人投资已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将于11月15日提前兑付全部本期债券,并支付自2019年1月13日至提前兑付日的应计利息,上述股份预计将在提前兑付完成后的7个工作日内完成解押等相关手续。质押解除后,同路人投资所持得利斯股份将不再存在质押或其他权利限制。同时,得利斯披露,新疆中泰尚无在股份转让后12个月内质押得利斯股份的计划或安排。

对于股份转让完成后,同路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如何将所持得利斯表决权降低到25%的操作,得利斯称,同路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尚无向新疆中泰进行表决权委托的计划或安排。而在转让股份过户后,同路人投资将择机将不低于13.63%的得利斯股份转给与自己、新疆中泰均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

交易方将获得33.58%股份表决权

当前,得利斯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4.34亿股,为保障新疆中泰取得控制权,在上述与第三方的股权转让前,同路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放弃6844万股得利斯股票表决权,并承诺不谋求得利斯的控制权,由此,新疆中泰的得利斯股份表决权比例将达到33.58%。

据得利斯透露,目前新疆中泰及其聘请的中介机构已开始对公司进行法律、财务、业务尽职调查,如调查完成且未发现影响本次转让的重大不利问题,同路人投资与新疆中泰将在尽职调查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将以新疆自治区国资委审批通过作为生效条件。同时,新疆中泰表示,本次股份转让不存在实质性障碍。

根据协议相关约定,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区间将以5.59元/股-6.83元/股为基础,最终交易价格将在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中明确约定。而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疆中泰货币资金余额106.67亿元,未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达77.45%,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目前没有筹资计划和安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