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熙生物赵燕:探索用生物科技解决人类健康问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出席并演讲。

赵燕称,如果想彻底解决人类的健康问题,其实化学药物已经遇到了天花板,因此,需要考虑用生物科技的技术来解决。“生命是从单细胞发源的,到最后要解决生命的问题还得回到单细胞”。

“生物科技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不是像化学,A物质和C物质,只要找到B这个催化剂,放在一起,实验条件固定了,就能够产生新的D物质。但是生物科技不是,生命是在发展变化过程当中的,细胞也是一个生命的过程。这个时候你一定要用大数据的分析,来找准它的生产实验条件,然后才可能减少走弯路”,她分析称。

赵燕距离称,原先的生产环节的发酵过程,最多是自动控制温度,而现在完全可以用人工智能设备,比如机器臂,它能够感受到温度、湿度和时间的长短,并可以自动调整,这就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这样,研发得到新的物质的机会就比原来大得多。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