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亦创科技张培武:很多房企老板去报清华EMBA 想转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亦创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武出席并演讲。

张培武表示,数字经济推动下的科技创新一定会改变人们的生活,创造新的未来。他解释称,大数据、5G、区块链等技术都是面向全社会、全行业的,新技术的应用一定会有辐射和带动作用,给社会的方方面面和各行各业赋能,最终产生新业态和新模式。

他透露,“现在很多房地产业老板都来报清华的EMBA,大家都想转型升级”。他距离称,5G技术早就了智慧社区,“房地产业转型现在都叫智慧社区”。

“原来可能我们先是根据这个空间,怎么样卖更好的价格,考虑更多的是格式、风格。在5G条件下,在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情况下,应该首先考虑智能化”,张培武说。

他强调,数字化已经在改变传统制造业,尤其是在4G环境和互联网条件下。“我们过去的设计很简单,拿画图板就开始画,后来又是CAD。但是过去传统产业要出一个产品很难,五年都算快的。为什么?设计出来之后,你把零件组织起来以后,再去生产、调试,行不行,一检验。不行,回去再修改图纸,然后再进行零配件的供应,这个周期很长”。

但现在不同了,“设计出来之后,已经可以在计算机上模拟,能实时看运动状态,及时修正设计”,他说。

张培武表示,5G条件下,由于实现了人机互通,尤其是物和物的互通,去中心化后,制造业的供应链会越来越短。

从外部来讲,企业与客户的需求将会联系得更紧密,“用户的定制化需求、个性化需求,我们会知道得更清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