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量数据董事长陈志敏:企业数字化已经不可逆转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海量数据董事长陈志敏出席并演讲。

陈志敏称,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一种重要要素,在国内的渗透比例已经相当高了,占整个GDP的30%多。

他强调,企业数字化已经不可逆转,“可能有的企业规模、行业特征,对数字化的敏感度不一样,但是你总是躲不掉的要做一些数字化转型”,“当然也有企业内部的数字化、外部的数字化,以及内部和外部整个数字化的连接”。

他分析称,不仅流程复杂需要数字化,或者附加值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需要数字化,包括像药品研发等高科技领域,现在都离不开数字化了,因为通过数据可以大大缩短研发过程,数字化已经由局部或者是部分过程,逐渐演变到全要素、全流程的渗透。

“未来,所有的企业或者产业一定是数字化的,但是数字化也要回归到解决企业的问题”,陈志敏表示。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