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资客抄底家电 北上资金趁"打折"抢购这热门概念股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主力资金双十一买了啥?融资客抄底家电,北上资金趁“打折”抢购这一热门概念股……

来源:e公司官微

2019年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各公司开始公布喜人的销售量,据星图数据统计,双十一当天,各电商平台销售额约4101亿元,同比增长30%。而投资者更关心的是,双十一主力资金抢购了啥。

融资客抢购“家电”

双十一融资客总体净卖出16.69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只有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采掘等9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有色金属等19个行业被融资客净卖出。

双十一融资净买入前10个股

双十一最火的营销,无疑是家电板块的价格战。格力电器的30亿元让利,把主要的空调生产商都绑上了价格战的战车。虽然受价格战阴影的影响,家电板块集体大跌,但融资客却逆市抄底4.49亿元,成为净买入最多的行业。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分别融资净买入2.84亿元、2.38亿元,与家电行业一起成为仅有的3个净买入超亿元的行业。

电子行业双十一被融资客净卖出6.54亿元,为融资净卖出最多的行业。非银金融、计算机、有色金属、通信等6行业也被融资净卖出超亿元。

12日凌晨,各主要电商均发布2019年双十一战报。五粮液在天猫超市、苏宁易购、酒仙网等电商平台销量均排第一。融资客在线上抢购五粮液白酒的同时,在A股市场也大举抢筹五粮液股份,净买入3.1亿元,为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个股。

格力电器被融资净买入2.44亿元,美的集团被融资净买入1.94亿元,分列融资净买入的2、3名,也是仅有的3只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

中国平安双十一被融资客净卖出2.52亿元,成为唯一一只被融资净卖出超亿元个股。

北上资金“打折”买入区块链概念股

前期炒作火热的区块链概念近期有降温的趋势,大部分概念股短期都出现较大跌幅。而双十一,北上资金却趁“打折”,大举买入区块链相关概念股。

双十一北上资金买入超亿元个股

海联金汇一度3个涨停,是区块链概念股龙头之一。上周五大跌逾8%,周一又大跌逾5%,2日跌去逾12%。北上资金趁此“88折”机会,斥资2303万元,抢购海联金汇逾241万股。持股由137.78万股,增至379.14万股,1日增仓逾175%。

天夏智慧、常山北明、神州信息、朗新科技等区块链概念股也获北上资金大比例增持。

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但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连续增持万达信息,增持比例达3.2%,累计持有公司18.23%的股份,距离第一大股东仅一步之遥。

受此影响,万达信息股价接连创近期新高,而北上资金趁机减持,1日卖出近一半仓位,持股由1007万股,降至592万股,套现逾7336万元。

北上资金买入海康威视887万股,耗资3.05亿元,成为双十一净买入额最多的个股。家电大战的另一主角海尔智家也获得北上资金1.6亿元的净买入,为第2多净买入的个股。

双十一,格力电器除了自身让利大促销外,反手在A股市场买入20亿元三安光电增发股。北上资金也加入抢筹行列,净买入三安光电1.25亿元。实际上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14个交易日买入三安光电,持股由5.69亿股,增至6.19亿股,持股创4个多月来新高。

东方雨虹、温氏股份、保利地产、第一创业等8股双十一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白酒虽在双十一销售中创造了喜人的佳绩,但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白酒股的三驾马车却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分别被净卖出1.07亿元、9372万元、4911万元。

格力电器、万科A、三一重工、科大讯飞等6股双十一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