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违规增持、减持 志诚教育实控人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1月12日,记者获悉,新三板挂牌公司志诚教育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金全荣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规定,原因为金全荣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权益变动违规。

具体事实为:2019年9月24日金全荣账户增持志诚教育股份,持股比例从54.98347024%变动为55.21420397%,达到挂牌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5%时未暂停交易。此前2019年7月10日、2019年7月26日,金全荣账户先后减持、增持志诚教育股份,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整数倍时未暂停交易。

志诚教育称,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以及财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志诚教育前身为志诚名师网校,是一家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基础教育专业网校,2006年3月25日正式开通。志诚名师网校由安徽省首家省示范高中马鞍山二中与合肥志诚教育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办,并吸引社会力量合作办学。

志诚教育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旗下教育业务包括教辅图书发行及学生培训。在教辅图书发行方面,公司邀请安徽省内高中名校教师参与教辅图书的开发创作,产品销售主要由公司市场人员前往安徽省各地中学向学生或家长发放征订单,教辅图书发行销售采取直销为主、少量经销商相结合的方式。

在学生培训方面,志诚教育依托志诚名师网校在安徽省各地市县设立远程学习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双师互动学堂”模式教学。同时,公司自2016年开始设立的志诚教育线下培训中心,已经陆续在省内各地市面向小学到高中的学生,建立了14个线下直营教学中学。

志诚教育于2016年4月25日挂牌新三板。2019年上半年,志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3671.95万元,同比增长4.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8.57万元,同比增长25.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