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题驱动股票池:TWS概念获利机构大笔买入,明天看这2只龙头!

股市刀锋

关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TWS概念获利机构大笔买入,明天看这2只龙头!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盘后龙虎榜显示,瀛通通讯被机构净买入7192万(近三天的榜),漫步者获机构净买入3266万;而佳禾智能则被机构净卖出2891万。按照近期资金跟风机构席位炒作的惯例,明天就看瀛通通讯和漫步者的表现了。如果这两只能持续强势,那TWS概念就还能炒!

【大盘】

昨晚美股低开高走,收盘涨跌不一。

波音股价大涨逾4%推动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今早两市开盘也是涨跌不一,三安光电定增70亿,今天高开高走冲到7%,带动上证50拉升,沪指小幅冲高; 但很快全线回落,指数翻绿。

放开再融资,刺激股权转让概念,英唐智控、多喜爱等几只涨停;

区块链概念中,当代东方继续涨停走妖,天广中茂首板。

近期强势的TWS概念大跌,润欣科技共达电声、奋达科技一度跌停,拖累高位科技白马普遍调整,领益智造、信维通信跌8%,TMT50指数跌逾1%在指数中领跌。

最近有持续性的,就是区块链/数字货币和TWS概念这两个。

今天TWS概念全线大跌之后,仅剩的投机资金,又回到了区块链/数字货币概念中抱团,四方精创再度冲击涨停。

盘中TWS总龙头佳禾智能跳水触及跌停,拖累科技股二度跳水,消费电子、芯片等普跌,TMT50指数跌2%,创业板跌逾1%,沪指跌近0.5%,失守2900点。

随后瀛通通讯逆市从绿盘拉到8%,带动了整个TWS概念。

临近午间收盘,科技股总龙头沪电股份小幅异动拉升。

午后开盘,沪电股份继续带头拉升,最高冲击涨停,生益科技跟风涨5%,5G为首的科技股集体跟风拉升。

康恩贝全资子公司获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直线拉升冲击涨停,带动工业大麻概念齐涨。

宝塔实业直线拉板,带动军工股齐拉。

两市全线反弹,沪指翻红收复2900点。

随后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微涨0.17%,深成指跌0.11%,创业板跌0.1%。

所幸的是今天中证1000指数涨幅稍大,为0.25%,代表小票表现稍好,两市共2074只收涨,收跌的则只有1437只,散户整体压力不大。

两市成交共3656亿,量能较昨天萎缩近600亿。

经过昨天的恐慌性全线杀跌之后,今天抛压已经不大,沪指虽然早盘一度跌破2900点,但市场没有已经没有什么恐慌盘。

外资全天净流入10.96亿,连续14天净流入,累计过530亿。

指数今天探底回升,是初步企稳的迹象;能否全线反弹,还要等。

本周,领导在出访,目前在希腊,13-14号是参加在巴西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

之后的行程没有公布。

APEC会议原定的是16-17号在智利举行,中美也原定在APEC上签署第一阶段的协议;

结果因为APEC取消,现在中美何时签协议未定。

在开完金砖国家峰会之后,领导会不会直接去美国(或第三方国家)签署协议,接下来几天值得期待。

一旦正式签署协议,人心就稳了,更多资金将回流,对A股而言也是变盘的关键节点!

【钱从哪儿来?】

现在很多人担心,钱从哪儿来?

首先是外资。

虽然近期外资已经持续大幅流入,但MSCI在26号正式扩容前,还会有大量的资金将流入A股。

其次是机构资金。

今年的市场,指数很强,公募基金普遍收益很好,今年前十个月,主动类偏股基金中,剔除年内成立基金后,全部普通股基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36.73%,偏股混合基金平均回报率在35.94%!

快到了年底,基金经理们的心思都是:

保住收益率,也就是保住了自己今年的奖金和分红!

所以最近,机构们,特别是公募,在偷偷摸摸的减仓,锁定一部分的收益,特别是针对一些高位票。

沪电股份近期持续阴跌,应当就是典型之一。

但公募都有持仓比例的限制,所以他们也不能肆无忌惮的减仓。

这也是最近外资持续流入,而指数却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任何事情,都要辩证的看,所谓的提前锁定收益,只是针对当前市场不确定性的保守策略;如果市场出现重大利好,市场预期被扭转,那这些减仓之后、手握大量现金的机构,也同样会成为做多的一股巨大力量!

【沪电股份与科技股】

今天的人气龙头是沪电股份,收涨7%,全天成交高达25.88亿,居两市第三位。

像沪电股份这种走势,持续阴跌之后,一根大阳线收复5天线、10天线,这应当不是游资,而是机构资金在回流。(

沪电股份今天没上龙虎榜,不能确认是否是机构介入。)

这么大的资金回流,应当是有事儿。

可能的原因是要发年报预告了,业绩再度超预期。

它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每一轮暴涨,都是业绩超预期后的结果。

也有可能是其它的原因,看晚间有没有公告。

作为今年科技股的总龙头,沪电股份带动了今年的整个科技股大行情,也是近期科技股调整的先导信号。

沪电股份企稳反弹,对整个科技板块而言是好现象!科技股一旦被激活,对整个市场的人气将十分有利。驱动君在爱股票APP直播中将持续跟踪。

【TWS耳机】

今天TWS概念大分化,开盘直接大跌,润欣科技、共达电声、奋达科技一度跌停,拖累高位科技白马普遍调整,领益智造、信维通信跌8%,TMT50指数跌逾1%在指数中领跌。

盘中龙头佳禾智能跳水触及跌停,拖累科技股二度跳水,消费电子、芯片等普跌,TMT50指数跌2%。

随后瀛通通讯逆市从绿盘拉到8%,带动了整个TWS概念,惠威科技、雷柏科技等跟风反弹。

午后漫步者一度冲板,惠威科技一度涨停,板块整体反弹。

盘后龙虎榜显示,瀛通通讯被机构净买入7192万(近三天的榜),漫步者获机构净买入3266万;

而佳禾智能则被机构净卖出2891万。

按照近期资金跟风机构席位炒作的惯例,明天就看瀛通通讯和漫步者的表现了。

如果这两只能持续强势,那TWS概念就还能炒!

【光模块】

11月13日至15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光博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光博会共有4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展,将重点凸显5G光通信板块。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共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

跟A股相关的,主要就是光模块概念股。

一方面,5G基站建设,将带动光模块的需求,预计未来五年仅前传光模块出货量就有望超过3500万只,总价值量可望达到百亿元;

同时,云计算资本开支持续回暖,光模块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

相关概念股包括:

华工科技、新易盛、天孚通信、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太辰光

等;其中武汉本地股是

华工科技、光迅科技

【IDC】

IDC是指数据中心,是云计算领域的基础设施,所有云计算公司都自建或者外包了大量数据中心设施。

今年三季度开始,北美云计算巨头三季度资本开支增速明显改善,亚马逊、谷歌增速大幅提升。

在经历一轮压缩去库存之后,由于5G商业化的应用需求驱动,云计算厂商再次开启新一轮扩产能,所以资本开支明显改善,上游IDC行业需求回暖,当前正是IDC行业的一个中周期拐点。

中国云计算产业较欧美发达国家起步晚,资本支出规模较小,以阿里为代表的云计算巨头近四年(2015Q1-2019Q1)资本支出保持年均65%以上的复合增速。

中国IDC企业目前规模普遍偏小,截止2019H1,全国机柜数约在20000个以上的仅有万国数据、世纪互联、光环新网、鹏博士和宝信软件五家企业,相关收入规模与国际领先企业Equinix和Digital Realty相比,仅为其体量的十分之一,成长空间巨大。

从估值上来看,由于IDC行业重资产属性,扩张速度越快,短期净利润反而越低,使用PE估值容易造成认知偏差。

海外成熟资本市场普遍采用企业价值倍数法,即EV/EBITDA进行估值。

我们认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对于IDC行业认知逐步加深,以及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后外资进入,估值方法有望向成熟市场看齐。

IDC行业将显著受益于国内IT云化程度加深,以及5G、物联网、AI等新科技带来数据流量的提升。我们认为IDC行业长期取得良好的复合增速,确定性强。同时,伴随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外资加速进入,具有现金奶牛性质的IDC行业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

光环新网、数据港、宝信软件、奥飞数据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