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大盘上演V形反转 科技基金后市可还行?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大盘上演V形反转!无线耳机概念杀跌,科技基金后市可还行?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1月12日)

今天A股围绕2900点上演“V”型走势,两市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最后时刻翻红,守住了2900点。

盘面回顾

开盘猪肉股上涨,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此前大热的无线耳机概念开始下挫,科技股回调,沪指失守2900点,午盘仅剩煤炭板块飘红。午后开盘,黄金跳水,而三大指数开始回暖,西部基建、海南省、工业大麻、啤酒等题材开始升温,板块上,轻工建材、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板块纷纷翻红,券商、军工板块也逐步走高,沪指最后一刻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7%,报2914.82点;深成指下跌0.11%,报9670.14点;创业板指下跌0.10%,报1671.44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655.29亿元,成交量萎缩。北向资金净流出0.11亿元,此前连续13日净流入。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微跌0.01%,成交271.30亿元。今日A股振幅较大,中信煤炭板块成唯一全天飘红的板块,截至收盘,煤炭板块依旧领涨大盘,场内基金中,煤炭B(150252.SZ)、煤炭B级(150290.SZ)均涨超1%。

而科技板块的表现则与煤炭板块大相径庭,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盘中一度跌近2%,不过午后有所回暖。场内基金中,TMTB(150216.SZ)以及半导体(512480.SH)跌超1%,5GETF(515050.SH)、半导体50(512760.SH)、通信ETF(515880.SH)、深TMT(159909.SZ)、计算机(512720.SH)、互联网B(150195.SZ)以及信息技术等跌幅均在1%以内,科技ETF(515000.SH)收平。

收评君发现,近期大热的智能音箱、无线耳机概念今日全线杀跌,而区块链概念午后有所回暖。

后市展望

A股已经连续2日大跌,今日沪指总算顽强翻红,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常晓炜盘后分析称,股指探底回升,超跌反抽或在明日。沪指全天收十字星,技术形态上出现单针探底的信号,但短期指数跌破多条均线,短期均线迅速拐头向下,市场整体趋势偏空,叠加MACD指标已经出现死叉结构,且开口逐渐扩张,阶段顶部大概率形成。

综合来看,近期主要的消息影响,对市场偏空,叠加结构性通胀升温明显,引发市场的担忧,而贸易方面的反复,对市场整体做多氛围不利,叠加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市场整体趋势或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技术上由于连续两天的下跌,超跌反弹有望随时出现。

而对于今日回调的科技板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政策呵护市场,中长期继续看好科技。

上周证监会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对相关的发行条件、定价、对象、锁定期都有一定的放松,再融资制度迎全面松绑。预计再融资新规放松,对相关公司构成远期基本面趋势的强化因素,对短期风险偏好也会有一定支撑。

11月市场还将迎来MSCI纳入比例提升等事件的影响,中长期市场维持乐观的态度,预计A股市场将有望带来相对稳健的表现,继续看好各行业的优质龙头,尤其是科技成长、消费领域。

此外,黄金板块近期连续走低,博时基金王祥称,中长期资金或迎来布局机会。黄金市场在1470美元上方已运行三个月之久,本次该区间的有效打破或引发短期技术性抛盘的涌出,但由于全球整体经济压力不改,宽松刺激政策仍将占据政策主导,价格下探对中长期资金而言将是难得的布局机会。

(绝对值 柯清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