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十一高增长就是经济最强例证(2019.11.11)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时光基

1、此时此刻,京东刚刚宣布,双十一京东累计下单金额已经超过2000亿元,距离2017年双十一突破1000亿元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天猫双十一也早已经突破了2000亿元,16时31分12秒2135亿,打破2018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双十一的高增长就是一个明显的微观例证,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增量最大的市场,消费升级和改革转型的过程中,优质公司远远没有达到天花板,6%的经济增速只是放缓,比全球其他经济体还是大大领先。

2、今日,CPI同比大涨背景下,股市对类滞胀的担忧给指数以冲击,而国债期货却比较强势,不妨解释为债券市场对于通胀有比较充分的预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7.0065,今日市场风险情绪令汇市承压。这种情绪来自于哪里?对于经济类滞涨的担忧吗?9月以来的经济超预期证伪?

在这种情绪主导下,股市估值的确会受到压制,但随着国债收益率下行,若恐慌情绪得以修复,股市依然会存在反弹机会。

盘后,社融数据不太理想,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少增357亿元,预估为8000亿。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周四还会出经济数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但外资仍以砸钱(流入16.98亿)的方式告诉市场,多头决心并未动摇(MSCI纳入11.26生效)。

3、快要降温了,双十一买了羽绒服吗?冬季孕育新的希望,冬季是蛰伏的季节,可能年底还有一次MLF微降。等待明年春季初,通胀隐忧消退,企业业绩稳定,市场的新机会也就明显显现。

4、我们构建“五位一体”的复盘流程。先看A股的整体情况,万得全A指数代表所有A股,今日涨幅(%)-2.07,成交额(%)比上日涨幅-0.06,上涨个股占比为0.08,上一个交易日涨跌(%)为-0.4,三个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涨幅(%)为-1.83,深证成指涨幅(%)为-2.17,创业板指涨幅(%)为-2.23。

我们看市场风格,用上证50指数代表超大盘股,用沪深300指数代表大盘股(或价值),用中证500指数代表中盘股(或成长),用中证1000指数代表小盘股,另外我们再加上创业板50指数。今天超大盘涨-1.55,大盘涨-1.76,中盘涨-2.25,小盘涨-2.6,创业板50涨-2.26

我们看行业分析,今天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银行,汽车,一周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别是电子,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生物,银行,一个月涨幅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看下一张图,可以查到申万28个行业的具体涨幅、均线趋势和市盈率、市净率,根据风险偏好做短线或长线布局、定投。

我们再看概念主题,今天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音乐产业,智能音箱,打板,触板,GDR,一周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打板,智能音箱,音乐产业,次新股,生物识别,一个月涨幅前五名的主题分别是打板,智能音箱,音乐产业,猪产业,食药品溯源

我们从市场情绪看,今日上涨个股占比为0.08,今日涨停个股为21,今日跌停个股为25

我们看资金情况,北上资金净流入(亿)6.7,上一交易日两融余额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亿)-21.11

5、短期基金配置:受益于MSCI的MSCI指数基金,中盘成长型基金(计算机、医药、电子等)

中期基金配置:港股基金,受益于低估值、股息率高;医药主题基金,业绩稳健、政策预期改善

稳健型基金配置:“固收+科创打新”基金;量化对冲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