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0余位驻华使节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央视

关注

原标题:120余位驻华使节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今天(12日),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余位驻华使节和代表都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卡了。

√参观机场航站楼和要客服务区

√了解航站楼规划设计理念、建筑特点、各类设施及功能

√体验国际旅客出入境全流程

√感受无人值机、自助查验证件、自助采集生物特征系统

√沉浸中式“空中花园”的候机氛围

在参观过程中,驻华使节们惊讶于恢宏大气的“凤凰展翅”航站楼,震惊于三年建成如此大规模建筑的“中国速度”。德国大使葛策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当你站在中心大堂可以看到通往不同方向的登机口,纵观整个建筑的结构,不仅可以容纳很多乘客,又很容易到达每个地方。”意大利驻华代表艾树锋说,“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场。这些先进技术是别的机场没有的。” 黎巴嫩大使米莉亚·贾布尔说:“(机场)非常智能化,很多AI设施,可以帮旅客节省很多时间,整个建筑极具设计感,温馨美好。”

被英国媒体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一座跨地域、超大型的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它将在2021年和2025年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将与首都国际机场形成协调发展、适度竞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枢纽”机场格局,推动京津冀机场建设成为世界级机场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