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牛信息许式伟:数字经济将从人口红利转向技术红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许式伟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数字经济时,许式伟认为,前十几年的互联网行业,基本上是靠流量经济带动的,投资人猛砸钱,就能很快见效,把高估值给催起来,这是人口红利带来的优势。但互联网行业发展到今天,流量已经见顶了,接下来很难再催生出快速产生效益的企业。

“我们其实判断,数字经济将从人口红利转向技术红利”,许式伟解释称,所谓技术红利,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叫硬核科技。“比如汽车行业,前面通过人口红利发展了滴滴这样的企业,但实际上可能接下来从出行这个行业来看,可能会需要更硬核的东西,比如自动驾驶,它实际上是一个技术红利,而并不是人数,或者是属于供需对接产生的需求”。

一旦成功,“它产生的效率释放肯定比纯粹的只是供需对接产生的效率释放要巨大得多”,许式伟也强调,当然,它的难度也会高很多,这也是从流量红利到技术红利变化的一个原因。

他还坦诚,企业做数字化改造,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投入期,可能短期没法见效,因此,要能够接受亏损。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