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企改革概念股纷纷大涨 部分概念股处于价值洼地

新浪财经

关注

重磅!刘鹤刚刚发声,这个板块再迎历史级别风口,部分概念股处于价值洼地(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原创: 谢伊岚 

国企改革板块集体异动拉升,东方中科、钢研纳克、安迪苏和天津普林等股票涨停。

国企改革概念股纷纷大涨

11月12日,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

市场解读国企改革将全面提速。受此消息影响,国企改革指数午后一路走高。截至收盘,国企改革指数微涨0.09%,全天振幅1.31%。

其中,东方中科、钢研纳克、安迪苏和天津普林等股票涨停,飞亚达A、佛塑科技和洛阳玻璃等纷纷跟涨,涨幅都超过7%。

其实,2019年已有多个国企改革案例落地,并且相关个股在市场上也有好的表现。“南北船”和置信电气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权的方式实现“借壳上市”,从而达到优化集团资产结构以及企业经营体制的转变。格力电器则拟通过出售股权的形式实现更直接、更市场化的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具有迫切性

国企改革在宏观层面的迫切性主要来自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地方财政收入下降。

宏观经济增长经历 L 型换挡,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0%,昨天公布的社融数据也是不容乐观, 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6189亿元,预期 9500亿元,前值 22700亿元。

尽管去杠杆力度有微调,但是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依然是存在的,地方政府资金压力的增大,也迫使政府更快速地推动地方国企改革。而政府自去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如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意图也是限制政府开支,激发企业活力。国有企业改革处于对内改革的中心地位,其高质量的发展有利于实现国有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

部分国企改革概念股处于价值洼地

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随着2020年的临近,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整体关注度有望逐步提升,在个股层面上,特别是一些前期预期低、估值不高、基本面尚可、未来有望受益改革预期的企业,可能更受市场的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国企改革概念股中,扣非滚动市盈率低于21倍,并且近3年净利润增长率为正的股票有12只,并且部分股票的股价还处于低位,比如中国医药等。

具体来看,业绩表现不错的行业集中在医药生物,像现代制药近3年净利润增长率为219%,国药股份为174%,中国医药为151%,国药一致为59%。

而房地产行业,则市盈率整体比较低,像大悦城市盈率是13.78倍,保利地产市盈率是7.91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