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毛利碾压茅台、股价频创新高 21白马股或持续高增长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毛利率碾压茅台,股价频创新高,原来有ROE撑腰!21只白马股业绩或持续高增长

来源:数据宝

作为一家立足于脱敏诊疗细分领域龙头,我武生物在连续2日调整后,今日逆势大幅反弹,报收51.5元,创历史新高。

我武生物自8月份至11月6日,其高管一直在不断减持,但这并不阻碍我武生物股价的上涨。月线四连阳,最新收盘日呈现明显放量上涨趋势。

48股连续六年高净资产收益率

我武生物年内股价上涨149.94%,在医药领域涨幅位居第六位。更神奇的是,从该公司年线来看,仅2016年有所下跌,近三年年线三连阳,从其历年数据来看,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净资产收益率(ROE)十分稳定,保持在20%以上的比例,2019年前三季ROE也超过了20%。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市值不到300亿的医药公司,我武生物2018年销售毛利率94.3%,今年前三季销售毛利率更是高达96.51%,明显高于同行业其它公司。而这一水平更是超过了贵州茅台,后者去年及今年前三季销售毛利率均低于92%。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共有48股自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净资产收益率超20%,且2019年前三季ROE超过15%。主要来自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类行业。

以2018年度净资产收益率来看,16股的ROE超过30%,有色金属股西藏珠峰、通信股平治信息及计算机股智莱科技均超过40%,3股今年前三季ROE均超过20%;食品饮料股双汇发展2018年度ROE超过35%,2019年前三季ROE也高达28%。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发展近日成功升级为千亿以上市值的大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市值排序,上述48股有18股属于细分领域龙头。市值超千亿的有7家,包括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

净资产收益率越大

投资收益越高

超高净资产收益率公司的确能为投资者带来高额的回报。以今年以来截至11月12日的涨跌幅来看,上述48股平均涨幅高达46.26%,其余个股平均上涨35.19%,前者远大于后者。

更进一步来看,以今年前三季的净资产收益率来划分范围

净资产收益率大于0个股普遍表现较好,年内大盘上涨16.88%;

净资产收益率10%以内个股平均上涨16.94%,小幅跑赢大盘;

净资产收益率超过30%的26股平均涨幅高达104.89%,涨幅超100%个股共计7只;

净资产收益率位于20%至30%的股票,平均涨幅也超过了55%;

净资产收益率小于0个股,平均下跌4.8%,该范围内年内下跌股数量占比过半。

近七成高净资产收益率股

年内跑赢大盘

从上述分析可以初步判断,上述48只连续六年高净资产收益率个股的市场表现十分喜人。数据宝统计显示,33股年内跑赢大盘,占比近七成,下跌股近7只。

具体来看,涨幅居首的博通集成年内股价上涨244.52%,该公司过去五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4.45%,今年前三季也超过了20%,业绩增长十分稳定,公司主营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研发销售,涉及华为、芯片、ETC等各种科技概念,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20%。我武生物、欧普康视涨幅均超过14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8股中的18只细分领域龙头平均涨幅上涨53.51%,仅男装龙头海澜之家小幅下跌,其余17股中表现较好的有丸美股份、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等。其余30股非龙头股平均上涨41.9%,低于龙头股的平均涨幅,表现较好的有安图生物、绝味食品、健帆生物等。

21股净利润增幅

连续三年有望超20%

机构预测数据来看,上述48股中有42股(预测机构超3家)机构普遍预期今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24股有望超20%。博通集成、视源股份、平治信息分别高达190.48%、59.23%及58.24%。

其中,平治信息过去两年的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也就是说平治信息业绩有望连续三年高速增长。数据宝统计显示,2017年至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0%,且2019年机构预测(预测机构超3家)净利润增幅继续超20%的个股共计20只。

除平治信息外,还有易联网络、健帆生物、欧普康视、立华股份等,这4股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35%,易联网络更是具备“高送转”预期,并属于通信行业细分领域终端设备龙头。另外,海天味业、贵州茅台等明星股也在其中。

从市场表现来看,年内跑输大盘的仅有4股,分别是周大生、开润股份、精测电子及华夏幸福。其中,珠宝首饰股周大生年内小幅下跌1.68%,后2股年内股价分别上涨4.85%、6.24%及15.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