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艳芬)11月12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显示,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为上海银行首发上市以后锁定期为36个月的股份,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45.81%。

从解禁结构来看,解禁股份分布集中,主要为该行首发上市前的前十大股东所持原始股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让国有股东转持的部分国有股份,占本次解禁限售股的98.34%,其余为时任高管和其他自然人持有的内部职工股。

根据上海银行此前的公告,在本次股份解禁的股东中,联和投资、上港集团桑坦德银行等前三大股东近两年均参与了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措施,相继增持股份,今年的增持计划尚在实施中;第四大股东TCL集团的增持计划于今年7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增持后持股比例不超过6.5%,三季报显示TCL集团9月末持股比例为5.14%。此外,今年8月末上海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股份。

上海银行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行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76%、14.59%;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1.17%,拨备覆盖率333.3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