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十一来了!连股票都要打折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老罗话指数投资

你参加那个千亿大项目了吗

今年双十一各种花样玩法穷出不尽,自诩理性消费达人、坚决不为这点蝇头小利而折腰的基长决定:老子今年不玩了!

然而在一片狂欢的气氛下,基长的脸被打肿了。真香~

互助、喵币、盖楼,多年没动静的僵尸群瞬间活跃了起来;

店铺折扣、跨店满减,满400减50跟满200减20还得分开算,简直能把数学不好的人逼疯;

最坑的是抢着在零点下了单,之前下了定金的预售商品还得等到1点开始付尾款……

在等着付尾款的时间里,基长看着某猫的记录不断被打破:

1分36秒破100亿,比去年用时快29秒;

12分49秒突破500亿,用时较去年缩短一半;

17分06秒突破571亿,超过2014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用时不到去年一半;

1小时01分32秒,破912亿;

1小时03分59秒,破1000亿……

这么看来,基长也是一个曾经参与过千亿大项目的人了。

双十一,股市也打折?

然而,可能是昨天晚上股民都把股市里的钱都拿出来买买买了,今天股市的行情一片冷清。

开盘的时候,A股三大股市低开低走,最后沪指收盘跌1.8%,深成指和创业板跌幅均超过2%。

个股也是呈现全面普跌格局,3335股飘绿,上涨的个股只有301只,并且绝大多数股票跌幅在1%-4%之间。

还是CPI惹的祸

A股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在周末可是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利好,不少人都觉得今天绝对是妥妥的一片红火了。

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10月CPI数据(3.8%)大幅超出市场预期(3.4%),并且开始有一种加速飙升的态势。

这个数据无疑是让投资者心慌;担心CPI这么高,货币政策是不是都完全没办法发力了?

这种浓厚的担忧情绪直接就反映在了今天的股市上。

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话,在上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CPI为3%时,基长写了一篇分析的文章,里面有3个结论:

CPI这么高,“罪魁祸首”在猪肉价格,而且猪价还会继续涨;

接下来一段时间CPI会继续在高位徘徊;

预计货币流动性还是会维持合理充裕。

现在看来,3个结论都应验了。

后市怎么看?

那针对10月CPI为3.8%,基长有什么看法呢?

其实,还是上面的三个结论。

还是二师兄的锅

从环比看,10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0.1%,占CPI环比总涨幅的近九成。

从同比看,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所以基长还是那一句,当前物价上涨仍是猪肉价格主导的结构性通胀,并不存在全面性通胀风险。

CPI阶段性高点出现在明年1季度

鉴于猪价的持续上涨还有不断升温的需求预期,叠加19-20年春节假期的错位所带来的低基数支撑,预计明年1或2月国内CPI增速或将出现阶段性高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货币政策不会转向紧缩

如果大家还能记起前不久央行下调MLF利率,就明白这种担心大可不必。

之前9月份CPI破3%的时候,同样引发大家对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紧缩的担忧。

然后央妈出人意料地了下调MLF利率,一定程度上向市场表明了宽信用的信号,解除了大家的担心。

央妈这一个举动也说明了通货膨胀虽然对于货币政策有一定掣肘,但是并不是核心因素。

央妈更为关注的还是核心CPI,关注的是经济的下行压力,旨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

所以这次的结构性通胀可能会掣肘货币政策节奏,但不会实质性制约货币政策方向。

货币政策上大概率会延续稳健中性。

有人把今天的股市生动地比喻成“双十一打折”。

但有趣的是,双十一打折,每个人都抢着买;股票跌了之后,反而没有人要了。

最后,基长想说的是,对于每一只好的股票,对于长期走势向上的市场,每一次回调都是入场的好机会。

请珍惜3000点下定投或者分批买入时机。

加载中...